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慎防小怒獅甦醒 我有禦敵3守則

「久病成良醫」,在對抗怒獅的跌宕中,終於理出禦敵教戰3守則。圖/賽夏客提供
「久病成良醫」,在對抗怒獅的跌宕中,終於理出禦敵教戰3守則。圖/賽夏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過敏症狀好比體內隱藏著憨睡小怒獅,只要它不甦醒過來,就可以相安無事;偏偏我的身上住了好幾頭過敏小怒獅,有藥物過敏、皮膚過敏、鼻子過敏、眼睛過敏等,由鼻子領銜作亂,其他跟著一呼百應,讓我應接不暇。

「久病成良醫」,在對抗怒獅的跌宕中,終於理出禦敵教戰3守則:

1.找出過敏原:問診時告知醫師,標記在診病單上,以防壓制了一頭怒獅,引發另一頭怒獅甦醒。以前感冒看診,醫師每次開出含有磺胺類成藥,服下後,掌心、腳底腫痛發癢,抓到破皮流血,受盡折磨,才找出多重藥物過敏。

2.增強免疫力:當身體狀況不佳時,呼吸系統容易受到病菌感染,一旦察覺有異,過敏細胞先甦醒,打噴嚏、流鼻涕、喉嚨痛等症狀一一報到,這時抵抗力差則兵敗如山倒,來不及禦敵,只能靠藥物殲滅它。預防勝於治療,我因此養成運動習慣,增強自身免疫力,只要城牆築得夠堅固,過敏細胞自會知難而退。

3.保持居家環境清潔:塵蟎、灰塵都是過敏原,喜歡躲藏在毛毯、寢具和衣物中,肉眼難覓,是誘發氣喘、鼻過敏的元凶,我會利用陽光露臉時,把衣櫥裡的衣物搬到戶外曝曬,得以有效消毒。此外,口罩盡量不離身,清晨起床、出外運動、打掃環境,最好戴上口罩,以免刺激鼻腔引發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