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去除內心雜質 學習放鬆慢活

新年伊始,期許自己也祝福大家,告別所有不如意和陰霾。圖/李月治提供
新年伊始,期許自己也祝福大家,告別所有不如意和陰霾。圖/李月治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龍年,我要給自己一個健康紅包,就是快樂生活、身心輕盈。每天健康、笑口常開,神清氣爽過日子。

父親因肺癌過世,家族史是深埋內心的陰影。對吸菸深惡痛絕,更遠離二手菸,煮飯戴口罩,外出對付空汙也戴口罩。去年我做了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胃鏡、腹部超音波檢查,以及婦癌三點不漏篩檢,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肩頸痠痛和胃酸逆流是我的宿疾,肇因生活壓力加上個性急躁,情緒緊繃導致胸悶,經心臟科檢查沒問題。醫師說,「你太容易緊張,心臟只是代罪羔羊。」朋友說,「吃乎肥肥,裝乎槌槌,就不會有壓力煩惱了。」

在社區上課的老師說,她每年都會寫下新年彩虹夢想計畫,從健康、家庭、信仰、事業、財富、成長、社會價值七個面向,寫下新年新希望,第一個夢想是要達成「運動333」目標。我也想效仿老師,放慢生活步調,養成運動健身的好習慣。

新的一年,我要多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學習放鬆慢活。所謂病由心生,我要徹底去除內心雜質,把那些疲累的、陰鬱的、怨懟的、受傷的細胞一一修復,重新出發。許多事情無法改變,唯有放下執念和牽掛,才能使一切雲淡風輕,快樂過生活。

新年伊始,期許自己也祝福大家,告別所有不如意和陰霾,迎向陽光、希望、健康、喜悅的嶄新一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