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從散步到慢跑 還想挑戰全馬

一星期常有三、四天到學校、公園走走,沿途微風徐徐,花香四溢,令人心曠神怡。圖/半懶提供
一星期常有三、四天到學校、公園走走,沿途微風徐徐,花香四溢,令人心曠神怡。圖/半懶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無論是60歲、70歲、80歲,甚至更高齡的現代人,只要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運作模式,就不難擁有健康的身體、優美的體態。

熱愛美食的我,只有不吃生魚片及生菜,飲食極少忌口,因為拒當沙發上的馬鈴薯,所以想方設法動起來,除了雨天在家踱步之外,一星期常有三、四天,利用晨間或夜晚,適時適度走出家門,沿途微風徐徐,七里香、茉莉花花香四溢,深深吸一口氣,令人心曠神怡。

走到學校,環境優美,有四季不同風情的落羽松環繞,朱槿、馬纓丹、阿勃勒、天堂鳥、蜘蛛百合,還有諸多不知名的花草,隨著四季更迭輪番競豔。踩著乾淨的PU跑道,走走跑跑跳跳(跳繩)活動筋骨,流汗排毒得很健康。

社區有座河堤公園,小橋流水極富詩意,園中遍植櫻花、蘭花、柳樹、楓樹、相思樹,宛如綠意盎然的小森林,置身其中,盡情吸收芬多精,幸福至極。

為健康設定目標,我總是不貪求,緩慢中前進,近幾年常慢跑,從5公里跑到10公里,再從10公里跑到半馬,預計幾年後挑戰全馬,姑且不論賽事成績如何,至少讓愛吃美食的我,達到借貸平衡,維持基本健康,身材不會腫得像「麵龜」。身體像一座不停運轉的工廠,運動過後通體舒暢,肥肉不上身喔。

高齡 慢跑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