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Nike陪伴17年 因齒槽瘻管症告別

感謝Nike17年來陪伴我的退休生活,帶給我們家人非常多的歡笑和快樂,想念你。圖/莊忠山提供
感謝Nike17年來陪伴我的退休生活,帶給我們家人非常多的歡笑和快樂,想念你。圖/莊忠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Nike出生1周即被抱進我家,我們視你為家人,列孫字輩之首,疼你愛你,給你充分的自由,家裡隨你追趕跑跳碰。

你的生活幾乎都是我在照顧,我倆形影不離。我坐沙發,你就趴在我的腿上;我坐一半椅子,你就跳上另一半跟我擠;我吃東西時你坐在旁,眼神期盼能分享;我走到哪裡,你就跟到哪裡。

時光飛逝,一晃眼17年,你算是「狗瑞」了。沒想到年初健檢,醫師說你有幾顆不太好的牙齒應拔掉,考慮到你的牙齒剩沒幾顆,請醫師盡量不要拔,讓它們自然脫落,未料這幾顆牙齒要了你的命,真是悔不當初。

先是左上臼齒得了齒槽瘻管症,引發白血球和腎臟病指數飆高,身體大不如前,走路東倒西歪。經治療左臉頰傷口癒合了,左上犬齒也齒槽瘻管,膿液穿透鼻腔膜流入左鼻孔,治無可治,病入膏肓。看到你活得很辛苦,真令人心疼和不忍,我們不得不放手,希望讓你以比較自然、舒適的方式離開。

你離去那天,我抱著你,你望著我,你以極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叫了十幾聲,像是在向我辭別,我淚水直流。或許是和爺爺道別的心願已了,接著你平靜地側躺著休息入睡,直到斷氣,安詳地離開。

感謝你17年來陪伴我的退休生活,帶給我們家人非常多的歡笑和快樂,想念你,你依然在我們心中。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