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小白兔會傾聽 教我做更好媽媽

Rabbit曾是我們家最珍愛的毛小孩。圖/敏慧提供
Rabbit曾是我們家最珍愛的毛小孩。圖/敏慧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Rabbit,那年我從夜市把妳帶回家,妳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員。女兒們看見妳,高興得手舞足蹈,此後,前陽台成為妳一個人的快樂天堂,雖然有時妳會把種的植栽啃得體無完膚,但可愛的妳,依舊是我們家最珍愛的毛小孩

如廁規矩良好,都待在自家「方便」,不會造成困擾。每當假日早上整理陽台時,妳總是陪在身旁,有時會靜靜躺著接受我的愛撫,不知道妳的腦袋除了記得吃外,還裝了什麼﹖雖然妳總是自己一個,還好小鳥常留連在這裡唱歌給妳聽,相信妳不會感到寂寞。

那一年小女兒國一,課業表現不如姊姊理想,我曾經責備她不用心。有一次不巧聽到她在陽台對著妳輕輕啜泣:「Rabbit,我的功課不好,常惹媽媽生氣,Rabbit,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些話令我心頭一震,從此不再強求她的課業表現,但妳知道嗎?現在她已是一位作育英才的老師了。

妳陪伴我們七年後,某日早上我出門上班前發現妳行動遲緩,心下知道妳的時候到了,晚上我單獨和妳在一起,輕輕撫摸妳,告訴妳要在天上當個快樂天使。第二天一早,妳果真僵著身體,我的淚水也不自覺地濺灑出來。

妳在天上好嗎?每當看見可愛的小兔子就想起妳。Rabbit,謝謝妳充實我的人生,教導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咪。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