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Q將陪伴十年 帶給家人歡樂

Q將陪我們度過十年半的日子,帶給家人非常多的歡樂,謝謝牠、想牠。圖/廖孟修提供
Q將陪我們度過十年半的日子,帶給家人非常多的歡樂,謝謝牠、想牠。圖/廖孟修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家貓Q將從今年五月後食欲不振,身形明顯瘦了,體重輕了,獸醫檢查結果是心臟肥大,不久後發生咳嗽、血尿現象,進出獸醫院多次,一直無法改善肺部及腎臟問題。

中秋節前一天早上,要幫牠灌食,抱起牠時就感覺不對勁,全身軟趴趴的,牙關緊閉,無法餵食,只好放下牠出門上班。接下來太太陪著牠,Q將先走去貓砂盆,排了很多尿後慢慢走進屋子,每走個幾步就躺了下來,躺夠了之後又站起來走,很辛苦地走到孩子房間的門內,躺了下來,喘了兩口氣,就這樣走了。

回想Q將往生前一天的晚上,我躺在地板榻榻米上,Q將難得的走過來躺在我旁邊,把頭枕在我左手臂上,牠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靠著我、陪我睡了,我摸摸牠的頭跟牠說話,牠瞇著眼睛,似乎忍著身體的病痛,享受著我最後的撫慰。

Q將不在的日子,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常想像牠跟往常一樣在早上四點左右蹲在床沿,用牠濕濕的鼻子碰觸我的手,然後靠著我的腳一邊磨蹭,和我一起走出房門開始一天的活動,每天清晨是我們獨處的時光。現在獨自一人吃早餐時,我還會想著牠蹲在身旁的小椅子上,伸出可愛的小手要我餵食。

Q將是我家的一份子,夏天牠喜歡躺在地板上翻身玩耍,或跳上衣櫃窩在紙箱裡睡覺,冬天牠想跟誰睡就跟誰睡,最喜歡窩在我的兩腿之間,熱熱的體溫好像暖爐般。感謝牠陪我們家人度過十年半的日子,帶給家人非常多的歡樂,謝謝牠、想牠。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