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我那麼努力幹嘛,有他努力就好了呀…心理學:一個女人層次越低,這3個表現越明顯!

媽媽經

他和我分手了,他說我沒有上進心,總是喜歡上網和看電視劇,很無聊。
他和我分手了,他說我沒有上進心,總是喜歡上網和看電視劇,很無聊。
示意圖/ingimage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動機論」,自我價值越高的人,感情價值也自然就水漲船高了,也就是說,層次越高的人,則越會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實現自我價值上,而不是花在負面情緒上,就女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一個女人層次越低,越好高騖遠,高不成低不就的

「姐姐你真傻,怎麼這樣就嫁人了呢?」

「姐夫那個工作能養得起你嗎?」

我的表妹是一個典型的享樂主義者,什麼都不會做,什麼也不想做,就想釣一個金龜婿來託付一生,她的理想就是找一個有錢的老公,然後每天美美容、逛逛街、買買買,可是這樣的日子去哪裡找呢?現在都28了還單著,實在不行的男人她看不上,非常優秀的男人人家看不上她,而且表妹還沒什麼本事,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另一半,我真的為她著急!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一心想飛上枝頭,也不衡量一下自己,很多女人都被自己「虛榮」的性格給害了,其實在你選擇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同樣在選擇你,不論是生活還是感情都不能偷懶,要腳踏實地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條件,否則到最後就會兩頭空、什麼都沒有。

一個女人層次越低,越不求上進、安於現狀

將近8年的愛情馬拉松終於結束了,結果卻不是結婚。他和我分手了,他說我沒有上進心,總是喜歡上網和看電視劇,很無聊。

「大學剛交往的時候,我不也是這樣嗎?他怎麼不說呢?跟了他8年,他才講,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我的青春嗎?是呀,我們一起畢業,一起進了同一家公司,他現在是副總,我依然只是一個小職員,可我就是一個小女人,我那麼努力幹嘛,有他努力就好了呀!」

這個女人忽略了一點,男女之所以能夠互相吸引就是因為情投意合,志趣相投,如果一個男人跟你沒有了同樣的價值取向,還能跟你長久嗎?站在心理學角度來看,一個女人層次越低,越會表現出只圖穩定,不想努力。

一個女人層次越低,自我定位越不明確,往往自視過高

「從畢業到現在不到2年的時間,我都換了快5份工作了,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呀?」

「第一份工作只做了1個月,剛上班一天就加班要死唷。

第二份工作做3個月:工作餐是人吃的嗎?

第三份為了媽媽面子硬撐了5個月:太遠了,每天路上就要1個小時。

第四份工作做3個月:女人太多了,總是爭風吃醋的。

最後這一份,錢都不夠我買化妝品…得再找找了…」

這個女人是「怨天尤人型」的,總是認為別人待她是不公平的,看什麼都不順眼,所以不想付出,只想混日子,說明她檔次很低,也沒有一份工作是做得長久的,不是嫌棄老闆不好,就是嫌棄同事不好,不然就是嫌棄工資不高,反正總是很有理由,但是從來不從自身找原因,以心理學來說,一個女人層次越低,越會覺得的什麼工作都不適合自己。

負面情緒 憤怒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