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無意義飯局太無聊⋯人生只要丟掉這4件事 每天都會笑得很開心!

虛情假意的朋友,請戒掉自己好聲好氣的習慣。圖/摘自 pexels
虛情假意的朋友,請戒掉自己好聲好氣的習慣。圖/摘自 pexels

人生在世,面臨工作、生活、家庭、感情、朋友、金錢等超多事情,每件事情都等著我們去面對或處理,久而久之,真的也會很累啊!想要人生更順遂,活得更開心,把這四種事情丟掉吧,才會過得更順利。

一些沒有意義的酒肉局

那些對於沒有意義的酒局社交,其實真的沒有參加的必要,盡量避免。有的人在酒桌上,難免喝了酒,說話的和諧度就不會那麼好,互相攻擊、甚至大打出手,像這樣的社交,有什麼意義呢?

很多人在酒桌上沒有酒品,對旁人品頭論足、罵髒話等,很破壞氣氛。礙於情面,不勝酒力,回到家彷彿大病一場般,最重要的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就別開車吧!

推掉這些沒有意義的酒局吧,把好的精力留給工作跟學習;放棄些沒有價值意義的酒局,把時間花在家庭、親人,也把健康和快樂留給家人。

虚情假意的朋友

現在虛情假意的人越來越多了;有些人會表面上給你熱情對待跟幫助,背地卻「捅刀」,每天都像在上演宮廷劇。虛情假意的世界裡,只有虛榮、冷漠、嫉妒,這樣過於表面的事情總總,非常讓人心寒。

這些虛情假意的人,總會在你得意跟表現卓越時,表示自己的忠心;失意時,又趕緊撇清關係,落井下石。要學會篩選朋友,過濾身邊的友誼狀況,一個真心的朋友、知己,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不愛你的人

愛情本來就該溫馨、快樂,但如果一個人單方面的喜歡,就很像自己對著鏡子演一齣深情大劇。

或許你主動、小心翼翼、討好、卑微,這樣的心態去對待愛情,覺得自己怎樣都配不上對方。把你的大好時間都浪費及消耗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對方卻開心自在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的自私,是傷害自己!

不要試圖去感動不愛你的人,一個不愛你的人,對於感動其實會無動於衷,還會覺得是一種麻煩。你單方面的喜歡對方,對於這樣的愛,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像偏執狂般的氣喘吁吁,因為自己再怎麼努力,都無法進入對方的心。

自己要明白,所謂的真心,是一個被珍惜的感覺,所以不是你竭盡所能地掏心掏肺,就能獲得對方的珍惜,付出前請三思!

對方不愛你,並不是你的不好,最簡單的就是「他不愛你」。你所有對他的好,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一廂情願,跟他毫無關係,而你卻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罷了。

看不起你的人

不管在什麼時候,你貧窮也好,你富有也罷,身邊總會有那些看不起你的人。因為一個看不起你的人,即使你的身份地位或才能再出眾,在對方的口中,總是聽不到一句動聽的話,就是所謂的「狗嘴吐不出象牙」,那又何必跟這些人一般見識。

所以,要先端正自己的態度、謙卑但不自卑,調整自己的心態,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也不會有天才的可能,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最重要是對自己有「信心」。

走出自己的路很重要,別人要說什麼,就讓他去說吧!

不愛你的人,也請不要花心力用心去愛。圖/摘自 pexels
不愛你的人,也請不要花心力用心去愛。圖/摘自 pexels
職場上也會有背後說話表面和平的小人,請多加防備。圖/摘自 pexels
職場上也會有背後說話表面和平的小人,請多加防備。圖/摘自 pexels
不必要的酒局,沒必要性參加,就寧可不去。圖/摘自 pexels
不必要的酒局,沒必要性參加,就寧可不去。圖/摘自 pexel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