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跨界醫療與智慧科技結合 陳湧仁創辦G CLINIC讓癌友術後照護更全面

在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G CLINIC將正式推出結合醫療與智慧科技平台。圖/G CLINIC提供。
在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G CLINIC將正式推出結合醫療與智慧科技平台。圖/G CLINIC提供。

結合跨界醫療與智慧科技的G CLINIC平台,為光麗生技控股集團旗下醫療品牌,源自日本的細胞治療技術,以「G CLINIC宸曜」打造健康管理事業體。身為台大神經外科醫師的創辦人陳湧仁從神經外科跨足到預防醫學、抗衰老醫學,因本身為癌友家屬,歷經父親開刀化療的照護,體悟到即使是醫師,術後能為家人做的緩和照護仍有限,包括該如何補充營養、緩解疼痛不適、患癌壓力輔導等。

輔助治療提升生活品質

陳湧仁說 11年前父親被檢查出胃癌,癌細胞已經轉移,只能開刀、化療,以直接切除腫瘤和破壞癌細胞的手段來達到治療目的。身為醫師,卻無法分擔術後的身心靈照顧並舒緩患者的焦慮心情,感到失落無助,因此赴日本學習非侵襲癌治療,返台後著手規劃個人化醫療整合服務,隨後成立G CLINIC宸曜。

陳湧仁表示,癌症手術治療結束後,應該積極調整飲食、運動訓練並透過精準的檢測來維持健康,而非只是達到癌友的五年存活率目標。除了術後照顧,在癌症治療前,應先調理好身體打底,幫助提升術後恢復力,而非開刀後才食補養生。另包括事先檢測病友的身體數值,找出潛在的發炎物質、超前部署攝取抗氧化物,強調設計符合癌友照護所需要的服務模式,化被動為主動的治療觀念。

這套源自日本的個人化醫療服務,強調健康數據分析及個別管理照護,2023年,宸曜診所獲頒《癌友友善標章》的品牌金獎,以專業養生概念精準促進健康,達到疾病預防效果。

G CLINIC宸曜創辦人陳湧仁以打造整合健康管理為目標。記者/林俊良攝影。
G CLINIC宸曜創辦人陳湧仁以打造整合健康管理為目標。記者/林俊良攝影。

將智能科技導入健康照護

「G CLINIC宸曜」以智能服務為導向,整合出新的營運模式、創造新的量能,提供最完善的全人照護與醫療品質。陳湧仁認為,傳統癌症治療需要更多的照護選擇,高齡醫學更是跨領域的整合照護模式,從癌症再做到高齡,都需要跨域整合加數據分析,落實每個人健康的追蹤與照護。

除了術前檢測及術後輔助癌症治療,陳湧仁從使用者的需求出發,跨域合作提升高齡健康福祉,期盼建構更多數據資料,發展出遠距醫療、穿戴式裝置、雲端智慧醫療監測及預防系統、癌症醫療整合、抗衰老、運動處方等。

陳湧仁說「未來是跨域整合的世代,我們期許成為醫療產業的最佳夥伴。」「G CLINIC宸曜」串連智慧醫療生態圈衍生出不同以往的醫療需求,將醫院、製藥、醫材、健檢、保險、長照等構成生態系,讓醫療服務有更多創新的可能性。

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

🕰️時間:11月30日至12月3日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G CLINIC宸曜將於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四樓M531A攤位展出,並帶來多場講座。
G CLINIC宸曜將於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四樓M531A攤位展出,並帶來多場講座。

G CLINIC宸曜講座資訊

11/30 (四) 11:00 - 12:00

主題:創新細胞治療:重塑健康微環境!

主講人:陳湧仁 神經外科醫師

12/01 (五) 11:00 - 12:00

主題:擁抱無痛快樂生活

主講人:張麟 疼痛專科醫師

12/02 (六) 11:00 - 12:00

主題:癌後照顧

主講人:丁柏元 腫瘤治療科專科醫師

點我免費索票,現場聽名醫健康大開講👉https://bit.ly/3u5BbdL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