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南山人壽聯手丞舞製作團隊舉行公益展演 推動年輕世代本土藝術人才培育

「南山60.舞出公益」,召集60位南山人壽業務夥伴與保戶,演繹專屬舞碼《藝綻浮花》。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60.舞出公益」,召集60位南山人壽業務夥伴與保戶,演繹專屬舞碼《藝綻浮花》。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力贊助台灣職業現代舞團「丞舞製作團隊」攜手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舉辦「南山60.舞出公益」,於2023年10月12日在城市舞台演繹專屬於南山人壽之舞碼——《藝綻浮花》,引領近千名觀眾感受藝術的動人力量。南山人壽也將門票收入扣除行政成本後,全數投入「南山舞動列車」計畫,明年將前進校園進行舞蹈藝術紮根推廣活動,發展國內藝術教育,培力台灣年輕世代的藝術人才。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親自出席活動,他表示,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週年,秉持「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用專業的保險職能跟溫暖服務,守護這片土地一甲子。藝術人文是台灣寶貴的文化資產,今年南山人壽將藝文演出、藝術教育與公益結合,除了力挺本土藝術人文,也將會把展演所得用於推動國內的藝術教育與人才培育工作,實踐公益服務業的精神。此外,本次更首度邀請60位南山人壽業務夥伴和保戶一起參與演出,這60位素人舞者,在接受丞舞製作團隊近兩個月的專業指導排練下,過程中克服許多困難,最後攜手舞出感動人心的《藝綻浮花》。

南山人壽贊助台灣職業現代舞團「丞舞製作團隊」攜手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舉辦的「南山60.舞出公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左2)、總經理范文偉(左1)、商品研發及業務通路資深副總陳維新(右1)蒞臨現場觀賞。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贊助台灣職業現代舞團「丞舞製作團隊」攜手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舉辦的「南山60.舞出公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左2)、總經理范文偉(左1)、商品研發及業務通路資深副總陳維新(右1)蒞臨現場觀賞。圖/南山人壽提供

本次演出的60位素人舞者,分別是由30位南山業務夥伴與30位南山保戶一同參與本次公益演出。他們來自嘉義、桃園、台北等地,年齡更橫跨15歲至74歲,多數人原先並沒有舞蹈經驗,但在丞舞製作團隊的帶領下,歷經近兩個月的專業訓練,順利完成本次精彩的公演。每一位舞者都有獨特的生命故事,其中,有一位年過七旬的罹癌保戶,雖然已罹患癌症三期,仍然堅持和孫子來跳舞。該位保戶表示,當初是受到業務員熱情的鼓勵,讓她義無反顧參與演出,在跳舞過程中,更深刻感受南山人壽的生命力,讓她得以暫時忘卻病痛,感受滿滿愛的能量。此外,一位在南山人壽服務7年的業務夥伴表示,今年是她作為舞者的第20年,可以結合人生的職業和志趣,發揮影響力,是深具意義的一件事。

演出的舞碼《藝綻浮花》,改編自蔡博丞總監的經典作品《浮花》,是丞舞製作團隊特別為南山人壽60週年編創的專屬舞碼,以水的意象表現肢體律動的力與美,充滿詩意與生命力度,舞者們像是在水面上浮動,呈現生命力與希望的象徵,時而優美,時而激昂的舞蹈動作,闡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互動,更呼應了南山人壽「以人為本」的精神相互共鳴。

為了深化藝術教育紮根,就所有門票收入在扣除行政支出後,南山人壽將會全數投入在台灣藝術人才的培育工作,預計於2024年啟動「南山舞動列車」,與藝文公益團體合作,前進校園進行舞蹈藝術紮根推廣活動,推動年輕世代的藝術舞蹈人才培育,並邀請樂齡舞者及青年舞者駐地創作,共同促進台灣本土藝文舞蹈產業發展,讓藝術融入民眾生活。

丞舞製作團隊為台灣職業現代舞團,由原生編舞家蔡博丞於2014年創辦,其曾獲法國表演藝術專業評論協會頒發「年度最具前瞻性編舞家」等獎項肯定。創立至今,致力推展台灣年輕世代原創表演藝術,在國際間的交流與演出遍佈27個國家、95個城市、270場的足跡,並深耕拓展歐陸市場,積極活絡國際網絡線,為現今台灣藝術生態注入一股清新的潮流思想,使藝文產業多元發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