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免費報名【講座&聖誕音樂會】寒流來襲!醫師教你急性中風處理、慢性預防

記者葉信菉/攝影
記者葉信菉/攝影

衛福部公布的統計資料,腦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的第4位,亦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原因之一。以目前平均需照顧9.9年的數字來看,估算每年長期照護支出約百萬,是拖垮家庭、社會的沉重負擔。

急性腦中風處理,很重要!

患者到院前的辨識非常重要,首先民眾要有病識感,察覺徵兆立即撥打119,由救護人員辨識送醫,同步院前通報,並啟動緊急救護SOP,縮短等待流程。民眾可透過台灣腦中風學會推出的中風辨識口訣:「微笑、舉手、說你好」,辨識是否中風並快打119報案,「縮短到院時間、及早治療」可以降低患者死亡率、失能程度。

慢性預防腦中風

「中風危險因子中,心房顫動是最危險的不定時炸彈」根據台灣腦中風學會登錄實際的中風案例,每6人就有1人是因為心房顫動引起。心悸、頭暈、胸悶等,可能都是心房顫動發作的疑似症狀,但仍有8成的病患沒有任何症狀,建議45歲以上民眾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心電圖檢查,定期回神經內科追蹤,若檢查出患有心房顫動,可提前評估合併中風的風險,透過服用藥物來預防。

【急性中風處理 慢性預防中風】健康講座暨聖誕音樂會

主講:三軍總醫院周中興醫師、三軍總醫院蔡佳霖醫師

時間:12/23(六) 14:30-16:40 (14:00報到)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2樓

報名專線:0800-033-008、02-23021161

主辦單位: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

點擊報名

圖片來源/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
圖片來源/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

急性腦中風 心房顫動 失能 服用藥物 緊急救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