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父親節帶老爸玩宜蘭 上山下海3大超美景點

外澳相當適合從事水上運動。
外澳相當適合從事水上運動。
記者陳威任/攝影

你有多久沒有帶著爸爸出去旅遊呢?趁著父親節前後,帶爸爸上山下海、偶爾隨興一次大口吃肉,找回年輕時的漂丿少年感覺吧!這次特地幫你網羅宜蘭3大必帶老爸一同遊玩的好所在,還不趕快拿起你的筆記本做筆記!

北部濱海公路

位於宜蘭縣最北端的頭城鎮,是宜蘭縣最早開發的地方,擁有美麗的山海風景,非常適合開著車來此兜風,享受蔚藍天空及無敵海景。在下了國道五號後,沿著北部濱海公路一路行駛,沿途擁有豐富的觀光景點,除了有特殊建築外觀的蘭陽博物館、擁有豐富海產的烏石港外,醒目鮮黃色地標的外澳服務區,是許多熱愛水上運動的民眾的最佳去處,可以從事衝浪、飛行傘及戲水等多項休閒活動。再往北一路開去,就到了早期著名蘭陽八景之一的「蘭陽之鎖」-北關海潮公園,除了擁有單面山、豆腐岩、海蝕平台等造型獨特的地質景觀可供欣賞外,園區內更保留了兩座擁有180年歷史的清嘉慶年間砲台,觀景步道更可提供平時缺乏運動的爸爸散步的好機會,走上觀海台向南望,可遠眺龜山島及蘭陽平原。

北關海潮公園可以欣賞龜山島樣貌。<br />記者陳威任/攝影
北關海潮公園可以欣賞龜山島樣貌。
記者陳威任/攝影

遠眺海洋美景

對於昔日上山下海沒再怕的爸爸而言,鷹石尖也是相當適合旅遊的景點,如果從大溪車站往上走可能需要花一個小時半才能爬上去,所以建議可以開車上山,沿著內大溪路一路挑戰崎嶇狹小的山道,到達明山寺後即可準備停車,再往前走即可看到鷹石尖的指標牌。

想上鷹石尖,必須先通過石頭路的挑戰。<br />記者陳威任/攝影
想上鷹石尖,必須先通過石頭路的挑戰。
記者陳威任/攝影

但注意想爬上去其實沒有這麼容易,整個路程許多都是未經規畫的石頭路,最好避免穿著拖鞋或涼鞋,盡量以運動布鞋為主,從入口大約走十五至二十分鐘即可到達。在不斷往上爬最終穿越樹林後,除了迎接一片光明外,更有著無敵美景等著每位旅人,天然形成的斷崖,就像是老鷹般盤踞在山頭,搭配上蔚藍的太平洋、遼闊的天空及彎曲的濱海公路,形成相當壯觀的景致,更是頭城當地最有名的拍照景點,斷崖的景致還可挑戰自己的大膽指數。

站在鷹石尖鳥瞰濱海公路沿線,挑戰自己的大膽指數。<br />記者陳威任/攝影
站在鷹石尖鳥瞰濱海公路沿線,挑戰自己的大膽指數。
記者陳威任/攝影

哪裡去

鷹石尖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內大溪路17號(明山寺附近)

重溫大口吃肉

上了年紀的爸爸,可能開始對自己的飲食更為控制,昔日愛大口吃肉的男子漢,現在則是為了健康斤斤計較。難得父親節,就好好讓爸爸豪邁吃肉吧!頭城當地最著名的龍記牛肉麵,招牌的牛三寶麵總是吸引著大批饕客前來品嘗,通常開店沒多久就會售罄,是相當搶手的美食。其中的牛三寶麵裏頭有著媲美牛排的厚切牛肉、入口即化的牛筋及口感十足的牛肚,搭配上帶點淡淡中藥味的湯頭,讓人意猶未盡,絕對可以讓爸爸找回昔日男子漢的氣勢。

龍記牛肉麵的牛三寶麵讓人垂涎欲滴。<br />記者陳威任/攝影
龍記牛肉麵的牛三寶麵讓人垂涎欲滴。
記者陳威任/攝影

店家資訊

龍記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38號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