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更年期2道料理 養心神、除熱止渴

燉雞湯可養心神、除熱止渴,女性更年期食補最適合。圖為薑片海參燉雞湯。
燉雞湯可養心神、除熱止渴,女性更年期食補最適合。圖為薑片海參燉雞湯。
圖片來源/鳳凰含章出版社

女性進入更年期,體內許多器官漸漸老化,生活品質也因雌激素分泌下降,導致每況愈下,想要擁有美好體態與精神狀況,可多喝養心神、解燥熱食補,由內而外慢慢調養身體,就能擁有完美氣色,即使更年期來臨一點也不害怕。

薑片海參燉雞湯

材料

海參3隻,雞腿1隻,薑1段,鹽2小匙。

做法

1.雞肉汆燙,撈起;薑切片。

2.海參自腹部切開,洗淨腔腸,切大塊,汆燙,撈起。

3.煮鍋加6碗水煮開,加入以上材料煮沸,小火燉約20分鐘,加鹽調味即成。

功效

本品具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益氣補虛的功效,可改善更年期女性精血虧虛、性慾低下、月經不調、心煩易怒、失眠健忘等症狀。海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常食還能有效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蓮子芡實豬心湯

材料

蓮子、芡實各50克,豬心350克,豬瘦肉100克,蜜棗20克,鹽適量。

做法

1.將蓮子、芡實、豬瘦肉、蜜棗洗淨。

2.豬心切開兩邊,洗淨空腔裡的殘留淤血,入鍋中汆燙。

3.將2000毫升清水倒入瓦煲內,煮沸後放入以上材料,大火煲開後,改用小火煲3小時,再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

蓮子、芡實可養心安神、助眠,與豬心同食,對更年期婦女常見的失眠、心悸、精神恍惚、煩躁易怒有一定的食療效果。豬心可安神定驚、養心補血,有鎮靜和強心的作用。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鳳凰含章

更年期 生活品質 食補 燥熱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