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4動作擊退果凍胖 日名醫教你7天瘦3公斤

只要四個動作,有效排毒、消水腫

「消水腫體操」的動作並不困難,但是效果卻很好。而且,我提倡的消水腫體操只有四種,每個人都能輕鬆不需逞強地持續。練習「消水腫體操」時,只需要注意一個重點,那就是「呼吸」。

因為控制呼吸的是自律神經,而「消水腫體操」的動作都和呼吸相關,所以能更容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提高消除水腫的效果。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地練習,就能慢慢感覺到「身體好像變輕盈了」而且,效果快的人大約兩星期就能感受到成效,身材曲線變得更加迷人。

早晨消水腫體操

用舒適的動作揭開一天序幕,讓乾淨的血液貫通全身。

1.雙手伸至頭頂,手心交疊將全身拉直

雙手伸至頭頂上方後交叉,手心相對對應,一吸氣一邊將手往上延伸。感覺肩胛骨往內側靠攏。

2.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前傾

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慢慢往前傾。前傾時腹部用力,一邊吐氣一邊前傾;抬起上半身時,一邊吸氣一邊抬起。

3.身體往左右兩側伸展

從1的姿勢,讓身體往左右緩緩伸展。側彎時吐氣,回復時吸氣。回到中間時換邊重複同樣動作。

4. 一邊緩緩呼吸,一邊讓上半身大迴轉

保持1的姿勢,想像以手指畫出大圓般,讓上半身緩緩地大迴轉。迴轉一圈後,反方向再做一次迴轉,配合緩慢呼吸。

辦公室.居家消水腫體操

讓雙腳徹底放鬆的簡易消腫操。

單腳站立,握住腳踝前後搖晃

左手握住左腳踝,腳跟拉往臀部方向,右手抵住腰部, 搖晃左腳尖12秒後,以同樣方式換右腳搖晃。如果單腳站立身體會搖晃不穩時,可以用手扶住辦公桌維持平衡。

沐浴消水腫體操

刺激腸道,活絡血液循環。

緊抓腹部,刺激腸道

單手插腰置於肋骨下方,另一手緊抓腰骨上方,以不至於抓到痛的力道按壓八次。換邊後重覆相同動作八次。

睡前消水腫體操

在床上一邊放鬆、一邊消除水腫,讓身體進入睡眠模式。

1.身體仰躺,雙腳彎曲呈九十度

膝蓋彎曲呈九十度,雙手打開手心向上往側邊伸直。腹部放鬆,讓背部緊貼在床上是關鍵。

2.吐氣膝蓋往側邊倒下,吸氣讓膝蓋回到中央

一邊吐氣一邊慢慢讓膝蓋倒下,同時手心朝下,接著吸氣讓膝蓋回到中央。

3.反方向重複同樣動作

一邊吐氣一邊緩緩讓膝蓋倒向另一側,這次讓手心朝上,一面吸氣一面讓膝蓋回到中央,重覆同樣動作兩次。

摘自《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

作者: 小林弘幸

出版社:采實文化

消水腫 膝蓋 呼吸 自律神經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