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出現這8個警訊 小心你喝的水還不夠!

今天是夏天節氣中的小滿,天氣愈來愈炎熱,時時都要補水,而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自己已經喝足夠的水了,但實際上卻常常喝不夠!美國營養新聞網(naturalnews.com)列出以下8點水喝不夠的警訊,如果身體有這些情況,趕快去喝一大杯水吧!

1. 口渴

這是最簡單知道的方法,當口是乾的,趕到口渴,那一定需要喝水!

2. 乾性皮膚

這是身體因為長期脫水最明顯的特徵之一。另外就是如果運動,而身體沒有大量流汗,可能你的身體正在缺水,這是為了你的皮膚,多喝水吧!

3. 消化系統問題

當身體缺水,腸胃道分泌會減弱,這時有時候會產生胃食道逆流的狀況。

4. 便祕

當身體缺水,腸子幾乎沒有任何潤滑的效果,那便祕自然就會發生了。

5. 眼睛乾澀

眼睛乾癢,是一個缺水的跡象。表示淚腺缺乏水分。

6. 尿量減少

正常的喝水,多餘的水分會從身體排除,一般來說我們一天至少會上廁所4-7次。若上廁所的次數少於這個,要思考自己飲水量。

7. 提早有皺紋

如果身體長期缺水,那很容易就會產生皺紋,脫水的皮膚是下垂的,因此年紀越大,越難保持水分,因此就越容易有皺紋。

8. 容易飢餓

很多時候,我們分不出來肚子餓是因為真的餓了或是因為缺水。因為身體補充水分的方法,除了喝水,從食物補充也是另一個來源,如果害怕吃過多導致身材失控,那可以多吃些含水量高且低熱量的蔬果,兩個狀況都能補充。

補充水分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