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夏天吃龍眼抗老治心悸 新不新鮮看這就知道

龍眼俗稱「桂圓」,是中國南亞熱帶特產,果實營養豐富,被視為珍貴的補品,歷來備受人們喜愛。李時珍曾有「資益以龍眼為良」的評價。

療效特徵

養血安神:龍眼富含多種營養,因而有很高的食療價值。它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營養,含鐵量也較高,在提高熱量、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有鎮靜作用,對神經性心悸有一定的療效。

益氣補腦:龍眼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還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力,消除疲勞。

補益心脾:龍眼中還含有大量菸鹼酸,可用於治療因菸鹼酸缺乏引起的腹瀉、痴呆、皮膚炎,甚至精神失常等症。食用龍眼後少喝開水,以免脹肚。常流鼻血者少吃。

滋補身心:龍眼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喜愛,更被視為是珍貴補品,其滋補功能不言而喻。龍眼肉有抗衰老作用;煎劑對痢疾桿菌有抑制作用;此外龍眼肉還可以安胎,並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

選購小竅門

選購龍眼,應挑選外殼粗糙、顏色黯淡者,若外殼發亮、發黃,則表示不新鮮。也可以剝開外殼看果實的顏色,新鮮果實的顏色應潔白光亮,若出現紅褐色血絲紋,則為不新鮮的果實。

摘自《神奇蔬果養生寶典》

作者:李建醫師

出版社:康鑑

降血脂 桂圓 心悸 抗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