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飲食高油、高鹽 腦力衰老加倍快

國人的飲食習慣高油、高鹽,是讓腦細胞死得快的原因之一,其次睡眠、精神與壓力,也都與腦細胞存活有關。

營養過剩 卻缺乏好食物

醫學報告指出,現代人營養缺乏比例少,絕大多數都是營養過剩,但營養過剩中,腦部的營養,則相對較低,原因是吃得不夠健康。專業醫師認為,吃對食物比吃得好重要得多。

腦部營養來自於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若腦部缺乏營養,初步容易發生記憶力衰退、無法正常思考,嚴重者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

地中海飲食 有助增強腦力

「地中海型飲食能增強腦力。」張勤斌說,良好的飲食能增加腦部的營養,如多吃蔬菜水果、堅果類、未精緻化穀類、食用非飽和性油脂(橄欖油)、魚類等,平均分配在三餐中。

服用保健食品、中藥、西藥等,應該要經專業醫師的建議。坊間增強腦細胞活力的食品,也應該要充分了解內容,最好還是食用天然食材,搭配規律生活作息。

七項飲食原則 活絡腦細胞

1.多吃抗氧化食物,如深綠色蔬菜、橘黃色蔬果、紫色蔬果。

2.以魚肉代替雞鴨牛豬肉,因魚肉中含有高蛋白質,含量約百分之15至24,並有人體必需脂肪酸EPA和DHA,DHA在人體中存在於腦部、視網膜和神經。

3.修補腦部的食材應以全穀類為主食。

4.攝取好的油脂,如亞麻仁籽、胡桃、深海魚油、芥花油等。

5.必要時補充卵磷脂,有助於修補大腦

6.適量的蛋白質、足夠的蔬果、必要時補充維生素B群,有助於腦部的活絡。

7.少吃油炸食品、少喝酒、少精緻甜點。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大腦 營養素 記憶力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