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女生預防泌尿道感染 多喝蔓越莓汁

經常憋尿,小心泌尿道感染!來看專家教你如何預防。

蔓越莓預防泌尿道感染,是因為蔓越莓中含有一種單寧酸成分,它會讓大腸桿菌在我們黏膜中站不住腳,變得容易滑出來。其實,正確的生活習慣是要多喝水、少憋尿,所以喝蔓越莓汁,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想達到保健功效,原則上一天應該要喝一杯350CC 的蔓越莓原汁;但以口感上來說,蔓越莓太酸,如果是胃不好的人,可能一喝下去胃就會不舒服, 反而會造成逆流性食道炎或胃炎等狀況,此時可用蔓越莓錠來替代。

另外,腎功能不好的人,由於身體排鉀離子會比較有問題,所以若是飲用一些鉀離子含量高的果汁,短期可能會產生近側的肌肉無力,如果高到7.0 以上,還可能會有心律不整甚至猝死的危險,所以腎功能不好的人也要限制此類果汁的攝取。

原則上,患有泌尿道感染一定要先看醫生,不要隨便亂吃保健食品。平常自己打蔓越莓汁前,也要確實清洗乾淨避免農藥殘留;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試著將蔓越莓入菜,像是加在生菜沙拉,或是加在優格中一起吃,味道都不錯。

摘自《請你跟我這樣過3安心食:學專家正確挑菜、煮水、烹魚肉、無毒健康開心吃!》

作者:超級電視台

其他:譚敦慈/審定、劉怡里/審定

出版社:三采文化

蔓越莓 泌尿系統 泌尿道 泌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