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賞花訪螢好時節!住進苗栗美麗民宿

三月到訪苗栗,李花盛開。
三月到訪苗栗,李花盛開。
記者羅建怡/攝影

4月中旬即將進入桐花盛開、螢光閃耀的季節,全台山區都可見花蹤,要能一次收攬兩款大自然姿色,苗栗山區是不二選擇。這回,就透過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的「好客民宿」,從中搜尋各有特色的民宿人家,入住其間品美食、賞花海、訪螢光!

樹也Villa

被網路評選為「全台最美10大民宿」,近期又因大陸部落客一篇「去台灣不能錯過的14家民宿」,討論熱度暴紅的樹也Villa,到訪前,先上網做個功課,官網首頁寫著「用謙卑的態度,寫下與自然共生的故事」。

禪靜的樹也,浴室如架空在林間,巧妙的引自然光入室。<br /> 記者羅建怡/攝影
禪靜的樹也,浴室如架空在林間,巧妙的引自然光入室。
記者羅建怡/攝影

「樹也」優雅閒適的隱於自然間。 <br />記者羅建怡/攝影
「樹也」優雅閒適的隱於自然間。
記者羅建怡/攝影

這座位在苗栗鄉野間的「樹也」,在1100坪的綠地上、建造4間Villa,每間房設計造景各不同,除了大戶人家的氣質裝扮,所有建設、都以自然為先;例如大面玻璃開窗,卻刻意在牆邊鑿洞,大費周章只為留住綠意;浴室如飛出林間,採進自然光束;霹靂爬滿牆,就像日日變化的大自然畫作。

花了4年、耗資1億多元打造的4間房,是一位建築營造業者的夢想,打破專業框架,將原本一直在做的「加法」,修改至極簡的「減法」,建築物成了大自然的背景,反而時刻充滿變化。3月底紫色鳶尾花開滿園,4、5月進入滿山雪白的桐花季節,此時入山最好。

樹也一隅。 <br />記者羅建怡/攝影
樹也一隅。
記者羅建怡/攝影

樹也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五鄰外庄27-1號

電話:037-881-712

消費:一泊二食兩人平日14,300元起、假日17,600元起

向陽田園與喆娟夢田

穿過熱鬧的三義勝興車站,進入視野開闊的山區,我們來到向陽田園,小而美、CP值高的好客民宿。

網友形容此間是「山裡的溫馨小窩」,從門牌到狗窩、小窗台至室內陳設,無一不是手做木工;民宿後方還有年輕主人鄭橋澤的工作室,想學DIY,也盡可往這兒來。

喆娟夢田的圓夢小餅乾。
喆娟夢田的圓夢小餅乾。

向陽田園頗有恬淡的鄉村風。
向陽田園頗有恬淡的鄉村風。

與向陽田園共有停車場的喆娟夢田,相互為鄰,卻完全不同調。前者是溫馨家居,後者相對更重擺飾,6間房全是主人旅行各地帶回的風格,光是一組英國進口床,就要價30萬;另一特色,則是現讀高二小女兒Alice的手工餅乾,以賣餅乾圓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小女生已旅行巴西、今夏計畫前進墨西哥,每片25元,滋味頗好。

兩民宿風格各具,但都是賞花、追螢的美地,周邊有老車站、斷橋等美景,連線二日最適合。

向陽田園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電話:037-874-028

消費:兩人平日1,900元起,假日2,600元起,含早餐

喆娟夢田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1號

電話:037-870-375

消費:一泊二食平日5,800元起

楓葉地圖

楓葉地圖窗外一探,都是美景。<br /> 記者羅建怡/攝影
楓葉地圖窗外一探,都是美景。
記者羅建怡/攝影

車子蜿蜒來到以楓紅著名的馬拉邦山山麓,海拔七百多公尺,此時造訪,不為楓,只為美景與美食而來。

這棟民宿,簡單俐落,建築線條入夜更美。最好的景,還在民宿之外,放眼望去收不盡的草莓園、沿山開鑿的梯田,還有正盛開的滿山李花。

主人詹德雄早早就在門外等候,傍晚時刻抵達,立即上山,收攬最後一抹日落。詹德雄是前五星級飯店的副主廚,在台北待了18年,想家回鄉,就再也離不開,「在都市繞了一圈,發現家鄉最美」;孩子就近在山裡小學念書,與妻子合力經營民宿,山頭的李樹、草莓則是父兄的成果。

<br />楓葉地圖的主人料理,紅麴雞腿入味,搭配自家泡菜解膩,滋味正好。

楓葉地圖的主人料理,紅麴雞腿入味,搭配自家泡菜解膩,滋味正好。

名廚返鄉,菜色當然值得期待;詹德雄以山裡時令蔬果為材,星級飯店的口感與排盤,讓人大呼精采。

此間4~8月滿山螢光,抬頭望,沒有光害的星空也是一絕;若體力優,可走登山步道,約莫3公里、單程2小時。

楓葉地圖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上湖70號

電話:037-9970299、0988-721288

消費:一泊二食兩人非假日3,920元起、假日4,480元起,單純用餐每套500元

卓也小屋

同樣入列「全台10大最美民宿」,卓也小屋美在自然的鄉村風,數大山林蜿蜒來去,都還在民宿人家的範圍裡,頗有住在農場的樂趣。

民宿位於苗栗縣三義交流道附近,即使不入住,在陽光灑照間享用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另一特色,則是藍染,完全取自植物原色,手工設計出的台灣味。

卓也小屋有藍染,住在山裡玩趣多幾分。
卓也小屋有藍染,住在山裡玩趣多幾分。

卓也小屋並不新,但始終名列各種排行內,不褪流行。這是一棟復古的鄉村民宿,從山道招牌、穀倉重新設計的房間,都完整呈現鄉下農村的生活,就連餐廳的食材,也是民宿主人自家種植,整排藍染隨風飄搖、復古紅燈籠高掛,真有如走進時光隧道。

這座山裡民宿動植物豐美,從貓頭鷹、大冠鷲、各種蛙類、蜻蜓、甲蟲、蛾蝶,還有讓人瘋狂的螢火蟲、桐花飛雪,都在咫尺之間。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5號

電話:037-879-198

消費:兩人平日3,900元起,假日5,900元起,藍染體驗250元起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