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春天易過敏!預防4撇步就這樣做

過敏的出現非常腦人,尤其是每年春季,更是過敏的好發期,這也是每個過敏體質的人的噩夢!紐約的威廉‧布藍(William Blahd)醫師提供了4個需要注意的事項。

1. 遠離過敏原

譬如外國常見的過敏是因為花粉症引起的,這時就要避免在這段時間外出,而台灣比較少花粉症,但會因為塵璊引起過敏,這時,就要打掃家裡把這些過敏源清除!

2. 保持乾淨

洗澡、洗頭和乾淨的衣服,都有助於降低接觸過敏原的機會,因為過敏是因為接觸過敏原造成的,維持乾淨,就能避免過敏。

3. 如果很嚴重,要吃抗過敏藥

過敏還是以避開過敏原為主,但不得不接觸或不小心接觸開始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時,這時要吃藥阻止身體的過敏反應,雖然很多人不愛吃藥,甚至認為過敏會自己好,但太嚴重時,會影響生活可就不太好。

而服藥時,不要馬上指望它能讓狀況馬上消失,有時需要幾天的反應,且需要仔細閱讀包裝,大部分的過敏藥可能會讓人昏昏欲睡,因此若有工作或上課,要記得和醫師討論。

4. 使用空氣清淨機

常常過敏原是在空氣中,而我們又不能不呼吸,這些含在空氣中的過敏原,吸入後就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我們無法決定外面的空氣中的組成,但可以確保家中的空氣是乾淨的!

花粉 過敏 過敏反應 過敏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