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別再憂鬱啦!多吃這種水果竟能讓心情大好

周一上班心情好憂鬱?來顆奇異果吧!大家都知道奇異果抗癌又能美容,其實奇異果對於改善憂鬱的情緒也很有幫助呢!

維生素C之王」,令皮膚光滑透白

奇異果被譽為「維生素C之王」,它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草莓、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故又稱獼猴桃。奇異果營養豐富,美味可口,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共同協作,能夠有效提升人體內抗氧化的能力,使肌膚持久保持水潤,遠離皺紋和黑色素的襲擊。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養生功效大搜索

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骨膠原的形成;抗氧化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自我免疫功能。奇異果中含有穀胱甘肽,對癌症基因突變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抑制多種癌細胞的病變。

奇異果中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對穩定情緒、鎮靜心情有特殊的作用。其中所含的天然肌醇,能促進腦部活動,所以多吃奇異果有助於改善情緒。另外,奇異果是一種營養和膳食纖維都很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美白肌膚、減肥、美容有獨特的功效,是愛美人士的最佳水果。

奇異果檸檬柳橙汁

材料:檸檬半個,豆芽菜100g,奇異果1個,柳橙1個,冰塊少許。

製作方法:將檸檬洗淨後連皮切成三塊,去除柳橙的果皮及種子,奇異果削皮後直立對切為二;將檸檬、柳橙放入榨汁機內榨汁,豆芽菜和奇異果順序交錯地放入榨汁機,榨汁,再加入少許冰塊即可。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奇異果 維生素C 憂鬱 情緒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