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跟妻子愛愛射精了卻沒快感?醫:男人也有「假高潮」

開業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最近收治一名「射精了卻沒快感」的男患者,驚覺原來男人也有「假高潮」,鼓勵夫妻應多營造情趣與新鮮感,為婚姻生活保鮮。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開業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最近收治一名「射精了卻沒快感」的男患者,驚覺原來男人也有「假高潮」,鼓勵夫妻應多營造情趣與新鮮感,為婚姻生活保鮮。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50多歲中年男子最近跟老婆愛愛,雖然仍會射精,卻沒有任何快感,覺得相當困擾,因而找上高雄泌尿科開業醫師張美玉求診,「難道男人也有假高潮嗎?」

張美玉為這名患者初步檢查,不僅沒有糖尿病或自律神經失調問題,在硬度和持久度等性功能上也很正常;百思不得其解下,男子才小聲告訴她「可是跟別人就不會有這種現象」,張美玉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經「比較」後,才有了雖射精卻沒有感覺的「假高潮」,研判可能是另一半陰道較鬆弛,或是夫妻間早已失去新鮮感,心理層面影響居多。

患者向張美玉表示,過去和太太性生活正常,直到近兩個月開始覺得射精時沒感覺,又因緣際會在外面有了較年輕的固定伴侶,才驚覺有所不同。張美玉說,女人為了取悅另一半,即使愛愛時沒那麼有快感,會用表情或聲音營造「假高潮」,從該名患者經歷,原來男人也是有「假高潮」,雖然射精了,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代表著心裡上對性生活的不滿足。

張美玉表示,情境、對象不同,陰莖硬度、陰道緊度和新鮮感當然也就有所不同,她鼓勵患者應該多跟老婆營造不同的情趣和情境,如到汽車旅館或安排兩人單獨出外旅遊等。張美玉說,性在婚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許多夫妻間已長達數月甚至一、兩年沒有性生活,對婚姻可能造成極大危機,雙方多溝通,表達自己的需求,就能重拾往日性生活的美好。

射精 自律神經失調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