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做了氣球擴張術 老翁憋3年重享魚水之歡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說,如果有勃起障礙問題,千萬不要害羞而不敢就醫。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說,如果有勃起障礙問題,千萬不要害羞而不敢就醫。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台中市70歲的鄭姓男子為了找回「性」福,花了上百萬購買各式壯陽藥,再透過低能量震波治療,但皆不見效。檢查發現,原因出在他的內陰動脈血管有95%狹窄,血液過不了,無法讓陰莖充血勃起,後來經醫師透過「塗藥氣球擴張術」治療,他激動地表示「我終於行了」還透露老婆也更愛他了。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說,鄭姓男子說他看診前已連續3年沒有行房,服用過友人推薦的各式壯陽藥,「那話兒」依然軟趴趴;赴醫後透過藥物並搭配低能量震波治療,勃起硬度不但沒有進度,且常常無法完事,讓鄭伯伯感到十分洩氣,希望能重拾春天。

邱鴻傑指出,經陰莖超音波檢查發現,鄭伯伯的內陰動脈血流流速過慢,因此轉至心臟內科接受骨盆腔和心臟血管電腦斷層檢查,果然發現內陰動脈嚴重狹窄。

經透心臟科醫師執行塗藥氣球擴張術治療後,陰莖勃起硬度達「帶皮香蕉」的第3級,硬度足以插入,並完成性行為;回診時透露「一個月可行房3至4次,太太滿意之餘,還常常買衣服犒賞他」,而與同齡男性相比,患者表現也屬前段班等級。

心臟內科醫師潘泓智也表示,超過半數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合併有支配陰莖血管狹窄之問題,這類患者若接受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可以考慮導管手術,患者一般會經由泌尿科醫師臨床評估後,再以骨盆血管電腦斷層確認,一旦患者內陰動脈或總陰莖動脈阻塞程度達70%,經心臟科醫師藉由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就有很大的機會改善勃起功能。

潘泓志介紹,導管手術是將導管從對側鼠蹊部放入血管,至堵塞處打通動脈後,再以塗藥氣球或塗藥支架鞏固療效,目前臨床研究發現,針對血管阻塞導致勃起功能之患者,在經由導管手術治療後,改善率約7成,其中近3分之2會在一個月內明顯進步。

邱鴻傑建議,鄭姓男子目前術後追蹤近半年,陰莖動脈血流流速都趨於正常值,陰莖仍可正常勃起,若日後陰莖動脈再度阻塞,則必須考慮第3線手術治療,也就是裝置人工陰莖。

他提醒長輩們,如果有勃起障礙問題,千萬不要害羞而不敢就醫,只要透過治療,都有機會可以重拾雄風,享受魚水之歡。

男性無法勃起,可能是陰莖血阻塞了,使用塗藥氣球擴張術,可以打通血管,重振雄風。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男性無法勃起,可能是陰莖血阻塞了,使用塗藥氣球擴張術,可以打通血管,重振雄風。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勃起功能障礙 動脈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