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膝關節搞不定?

醫療用機器人前進骨科領域

由醫師控制操作機器手臂進行關節置換
<div align="left">圖/友信醫療集團 提供</div>
由醫師控制操作機器手臂進行關節置換 圖/友信醫療集團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黃麗煌】

醫療外科手術機器人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機器人技術之一,也是未來全世界在醫療科技發展的主要趨勢。外科手術機器人的使用不僅可大幅提昇外科手術的安全性,同時亦創造更佳的治療效果及更精密的組織定位。借由這樣的手術方式能以更少的侵入式治療程序-更小的傷口,正改變著許多傳統手術的標準,為人類的手術醫療行為帶來更多的安全保障與品質提昇。

台灣目前也已引進多款尖端的醫療機器人系統,包括da Vinci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InTouch RP-VITA遠距醫療機器人以及RewalkTM機械外骨骼系統等,應用執行手術的專科包含:泌尿科、婦產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今年起更將與歐美等地的骨科治療同步,開始利用機器人手臂來進行關節置換。

機器人手臂關節置換手術更精準且復原快

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是退化性關節炎最重要的治療方式之一,過去傳統單側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手術的準確度一直無法突破,而今運用機器人手臂關節置換,醫師將可藉由先進的數位追蹤系統,即時了解病患的關節狀態,進而於手術中精準地磨除設定之範圍,讓病患保留健康骨本及韌帶,使手術成效大幅提升,同時也因為對肌肉和骨骼組織傷害較小,所以病患的手術傷口也將大幅縮小,相對地也可縮短手術復原時間。

這項醫療設備已在今年九月引進台灣,預計將有不少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因此受惠,重拾健康快樂的行動生活。

關節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