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聯醫中興院區設婦女健康中心

<div align="left">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昝舜華 提供</div>
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昝舜華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昝舜華】

現代婦女在平均餘命上逐年增加且有比男性高之趨勢,良好健康的追求是優良生活品質的最大目標。又婦女生理上因生殖與生育需求,在家庭中亦肩負多元化的角色;不僅是母親及妻子,也可能是生產者、家庭照顧者。提供更多可近性健康資源和提高婦女生活品質,幫助各年齡層婦女享有健康的生活,是婦女永續健康政策之目標。

行政院衛生署近年來也積極消除過去健康服務中之以父權觀點看待女性健康問題、重治療輕預防及性別偏差等現象,並將性別分析與性別平等議題納入提供健康服務與照護體系的主流;除此之外,也重視暴力、隔離、忽視與偏見在婦女身心所造成的健康問題,以期能弭平傳統會對婦女的性別歧視與性別偏差所造成的健康不平等,並落實兩性平等參與及共治共決之基本理念。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基於配合政府兩性平權政策,並落實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婦女健康政策相關的子宮頸癌及乳癌預防性篩檢服務,強調病檢分離方便癌症篩檢,特別進行跨部門(婦產科與乳房外科)整合。於101年10月成立「婦女健康中心」,以享有免掛號、免批價,一站式服務方式,體貼婦女,提供親善的就醫環境,希望能夠保障每一位婦女在就診時有更佳隱私、安全、及舒適的空間,並且擺設全新數位式乳房攝影機,以增加檢查準確性,落實婦女健康政策目標,提供婦女友善的醫療環境,並充分尊重女性的就醫權益及其自主性,提供各項維護婦女健康的資源及重預防的疾病篩檢服務,呼應以女性健康為主軸的全人照顧。

更多健康衛教資訊都收錄在臺北健康聯合國Blog》

乳房 子宮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