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家庭/ 母乳的珍貴元素

兩寶媽衝母乳奶量妙方大公開

【聯合線上企劃/文:鄭嘉蕙】

一年半之內連續生了兩個男孩,全職媽咪凱凱媽形容自己的生活每天都像在打仗!但是,看著兩個寶貝身體健康、快樂成長,心裡還是相當安慰。回想過去為了餵母乳奮鬥的歷程,好想奉勸新手媽媽們:心情一定要放輕鬆!

「剛生老大的時候壓力好大,一心想要餵母奶,又很擔心 Baby 不夠喝,每次親餵完再用擠乳器排空,整個人好累,甚至還會發脾氣!」凱凱媽回憶當年新手媽媽餵奶餵到生氣的經驗,壓力實在太大,所以親餵了近一年,就選擇用配方奶接手。

生了老二也想盡量哺餵母乳,凱凱媽說:「心裡想,反正沒奶就換配方奶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沒想到心情一放輕鬆,奶量反倒上升!所以根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順其自然效果反而更好。」

因為老大更換配方奶時讓凱凱媽遇到了一些挫折,包括寶寶不適應不愛喝、容易脹氣甚至出現便秘的問題,當時折騰好久。所以幫老二凱凱選擇配方奶之前,凱凱媽很認真的詢問其他媽媽經驗。

老二凱凱的飲食習慣偏好吃肉,不喜歡蔬果,凱凱媽非常擔憂更換配方奶之後會有更嚴重的便秘問題,經朋友介紹惠氏illuma啟賦奶粉,凱凱媽就上網搜尋資料、看看其他媽咪使用的心得分享也詢問藥局藥師意見,了解到illuma啟賦奶粉有經過臨床實驗證實,真的與母奶相近。因此開始讓凱凱用啟賦3幼兒成長專用配方奶粉和母奶間隔哺餵,白天和睡前讓凱凱各喝配方奶210cc,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凱凱媽觀察,凱凱喝配方奶這半年以來,大便都不會硬梆梆的,ㄣㄣ的形狀也很接近喝母奶的時候。「其實觀察孩子的大便非常重要,消化吸收的成果就可以一目了然!」凱凱媽表示。

再加上孩子都開始吃一般的食物,全職媽咪還是會擔心家裡的料理有沒有做到營養均衡?所以讓孩子持續補充幼兒成長專用配方奶粉,全方面營養不漏接。

有趣的是,老大看到弟弟用奶瓶喝奶奶,也想回味,所以現在兩個男孩睡前都會抱著奶瓶「享受」當小寶寶的樂趣。

「我覺得當媽媽的就是愛比較,每次在醫院量測生長曲線,我就很注意孩子有沒有輸人?兩個兒子活潑好動,頭圍、身高、體重生長曲線都很標準,這樣就沒有煩惱啦!」凱凱媽表示。

配方奶 母乳 奶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