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煮燕窩美顏?即飲燕窩更輕鬆省事!

新春開工倍加忙碌,希望喝一碗燕窩來滋養體力、保養美顏時,你還要費心去市場挑選燕窩、取出冰箱內的燕窩,再花時間燉煮?不如立即打開即飲燕窩,馬上獲得身心上的滿足。

事實上,大部份的消費者都傾向選擇即飲燕窩,飲用即飲燕窩保養身體長達10年的王小姐說:「相較下,即飲燕窩的口味就比較好,打開來可以直接喝,還吃得到有一點脆脆的口感的燕窩,此外,它還攜帶方便,輕輕鬆鬆就能兼顧健康及好氣色!」

燕窩為中國四大補品之一 皇室貴族的必備甜品

燕窩,從古代就是皇室嬪妃的必備甜品,由於燕窩能協助身體新陳代謝、調整體質與補給養顏,且老少咸宜,特別是對於時常熬夜工作壓力大者、胃口不好的人或希望保養外表的民眾來說,燕窩是由內至外極佳的保養選擇。

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少了繁複的烹煮步驟,得益於保存和飲用的便利,燕窩一躍成為藝人名媛不可或缺的養顏保健聖品。

自燉燕窩養顏美容 工序繁複耗時且易買到假燕窩

儘管舊時王謝堂前「燕」,已飛入尋常百姓家,但一般民眾喝燕窩也無法像古代貴族那樣輕鬆,每個步驟皆需親力親為。主要飲用方式有2種:一是自己到市場選購乾燕窩,再花時間燉煮,想吃多少就放多少,雖然看似價格取勝,但實則費工費時,而且還不一定煮得營養,甚至再小心都可能買到假燕窩;傳統乾燕窩辨識不易,光是形狀就可分成:盞、餅、條、絲、碎等不同等級,加上燕窩原料來源及產地不明或不易查證,甚至還隱藏著是否有漂白、使用改良塗膠、噴水增重、成份是否天然…等多項食安問題,倘若沒有把握辨別燕窩的真假,建議還是購買具有品牌口碑的即飲燕窩尤佳。

另一項方式就是直接選購即飲燕窩,以方便省事取勝;其實選擇好口碑與製作燕窩經驗豐富的品牌,如白蘭氏燕窩,就算即飲燕窩,也能吃到豐盛又天然的燕窩量,享受如慈禧太后般的尊榮待遇。加上廠商長期且固定向優質燕窩供應商大批採購,以量制價,其實比消費者自行購買,更能獲得物超所值的燕窩價格及好品質,同時還可省下繁複的挑選、洗滌與燉煮工序,堪稱一舉多得。

蛋白質含量無法判定燕窩“真”價值 唯有鑽石級檢測

清代皇族有食用燕窩的習慣,也有許多宮人以豐富的經驗幫助辨識,而現代人判斷燕窩的好壞,多數還是以蛋白質含量多寡來定義燕窩的營養價值;但事實上,蛋白質也存在於像豬皮、魚皮等食物中,所以有些假燕窩也會魚目混珠地添加豬皮,藉以提高蛋白質含量。

製作燕窩超過33年的白蘭氏表示,相較於人為鑒別不易,判斷燕窩真假的最好方法還是透過精密的科學儀器來予以辨識。白蘭氏能確保原料皆來自東南亞天然環境的原因,就是因為運用現今鑑定鑽石DNA以確定鑽石等級的『傅立葉分析轉換紅外線檢測』(FTIR)再次確認燕窩純正度,以確保原料皆為真燕窩,而非假燕窩,眼光甚至比清代專門辨識燕窩的專家還要更精準。

白蘭氏燕窩 連續兩年獲得國際金獎肯定

事實上,自1982年率先推出第一瓶瓶裝燕窩開始,白蘭氏堅持尊古法烹製燕窩,只採用純正原料,不漂白也不染色。此一嚴苛標準令白蘭氏燕窩不僅通過國內等多項品質認證,更連續兩年獲得堪稱食品界諾貝爾獎的Monde Selection(國際品質評鑑大賞)金獎榮耀!

《國際品質評鑑大賞》是一個由全球超過70位各領域專家,以比清代御廚的眼光還要更挑剔的標準,針對產品功效、訴求、原料、配方、口感…等各方面,進行高規格評選的食品大賞,素有「食品界奧林匹克」美譽,目標在於嚴格評選每一項送審產品的品質,其金、銀、銅獎的品質更可對應旅館的星級等地或米其林指南的星級,堪比世界水準。

白蘭氏燕窩在來自80多國、3,200項以上的產品中,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的評核後,不但通過評分高門檻,榮獲金獎肯定,更是台灣唯一獲得此殊榮的燕窩品牌,每一瓶即飲燕窩都有世界級品質。

想要方便維持好臉色?與其自行費時燉煮燕窩保養,不如選擇品質已獲世界級專家肯定的即飲燕窩,過比清代貴族更尊榮的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