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台灣學生超時做功課  小心腦力衰退提前找上你

【聯合線上企劃╱元上澐月提供】

「你家孩子功課做到幾點?」這是日前台灣親子網站上媽媽們熱烈討論的一則問題,而答案從晚上9點到12點不等,由此不難看出台灣學生在升學壓力下都得長時間的讀書補習,睡覺的時間都快沒有了;可是據國內外的醫學資料顯示,孩子一旦用腦過度,可能會留下學習力、記憶力、專注力皆下降的後遺症。

署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表示,近年來在門診間常出現年輕患者看診時詢問:「我常忘記事情、學東西速度也變慢 … 是不是腦力出現問題?」這些年輕患者年紀輕輕就出現疑似腦力退化的現象,極有可能是與長時間用腦可能造成腦部損傷有關;胡朝榮主任進一步解釋,所謂的『腦過勞』是指腦部在長期密集工作後,腦內累積許多代謝廢物,造成有害物質增加而導至腦力衰退,出現學習力、記憶力、專注力下降等種種症狀,如不及早正視,這些高危險群恐怕將常期暴露於腦損傷的風險下,進而影響學習能力與工作能力。

到底要如何延緩腦力衰退呢?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指出,睡眠需要充足、每天要有適量運動、同時記得紓解壓力並重視營養,都是延緩腦力衰退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對腦部極為有助益的食物,近年來成為科學家研究的重點之一;而日前,這群科學家最新的實驗研究,證實含有胜肽的雞精,可以有效延緩腦力老化,堪稱是一項重大發現。

據了解,由於雞精經過特定過程高溫蒸煮,將大分子的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具有減少腦細胞過氧化物質堆積的作用,這項證實已令含有胜肽的雞精被科學家列入有效延緩腦部老化的腦食物選擇之一;而這則醫學界的最新消息,對於需要大量用腦或是用腦過度的台灣學生來說,將又多了一項能以最簡便且迅速方式餵養大腦的極佳腦食物。

雞精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