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透明食品工廠不怕秘方被看光?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提供】

一般食品工廠為了保護商業機密,大多是謝絕參訪保密到家,然而彰化鹿港有一座「不怕人看光光」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不僅大方把他們加工製程完整呈現一一曝光,還打造了一條「空中走廊」邀請消費者前往參觀,相當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遊消磨時間兼長知識。

來到博物館門口,雞精瓶罐造型的建築物就讓人眼睛一亮。館區內用心規劃了看得到「第一瓶雞精」斑駁瓶罐的「歷史區」,而「品牌區」有科學寶典電子書供民眾翻閱,還有透過劇場介紹白蘭氏嚴選雞場特殊養殖法的水簾式養殖魔幻秀;「健康社區」則設計有趣的互動體驗,讓大小朋友動手增長保健知識。最後當然還有此行重點─解開雞精秘密的「空中走廊」。

你可能會好奇,雞精生產過程哪裡特別?其實這裡可是大有學問。走在空中走廊能俯瞰一整條生產線,將完整的雞精製作流程、衛生明亮的廠房和現代科技設備看得清楚,當然可以喝得更安心。不要小看一瓶雞精,「鮮雞處理、高溫蒸煮、雞湯去油、真空濃縮、充填封蓋到殺菌、光檢及包裝」等11道繁複製作步驟在你面前動起來,臨場感十足。來到這裡,還能讓大家免費試喝,一邊飲用雞精,一邊聽服務人員解說好玩的工廠小故事,負責導覽的工作人員笑說:「參觀的小朋友常常聽得一愣一愣,全都安靜了下來,反應很好」。

工作人員也不忘提醒,想要專人導覽須經過事前預約,可別興沖沖就前往博物館撲了空。最後也別忘了到紀念品區看看別出心裁的小禮物,例如可讓雞精空瓶變身為椒鹽罐、存錢筒等各種瓶蓋;再到時空郵局寄張紀念明信片給朋友,為行程劃下超棒的句點。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前往一試,體驗一趟收穫滿點的健康知性之旅。

雞精 生產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