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大廚燉雞如三溫暖17年不喊苦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提供】

冬天洗三溫暖是一種享受,但您可能無法想像有人工作一年四季,連續17年天天洗三溫暖吧?

在白蘭氏蒸煮區服務17年,儼然大廚的莊博文大哥說:「想了解料理有沒有用心,看廚房就知道。蒸煮區就像是白蘭氏的廚房,我們的雞就是在這一區經過高溫蒸煮,才能做成香噴噴的雞精。」他告訴我們,蒸煮區一旦鍋爐開始作業,廠區的溫度就高達37度至42度,就像三溫暖烤箱,而且還需要24小時輪班。問他這樣會不會太累啦?莊大哥搖搖頭笑著說,我太太也常會問我為什麼精神都那麼好?到底中午有沒有在睡午覺?坦白說,在工廠17年,從來不知道睡午覺滋味是什麼,可能是一進到蒸煮區就有濃濃的雞精香氣,常常吸到雞精的精華,所以就算輪夜班也不累,就當自己在做雞精三溫暖。

想要熬成一鍋香濃雞精,必須先讓新鮮全雞高壓高溫蒸煮約10個小時,才能釋放出營養精華。每一個鍋爐的壓力與溫度,都要透過電腦精密管控,每個步驟都不容失誤。莊大哥和其他工作人員得不斷來回巡視探查,採集每個鍋爐的雞精樣本試喝,以確保品質與口感,他們用心對自己料理負責的態度和精神,真的就好像是廚師一樣!

莊大哥特別指著鍋爐旁的金屬桶要我們猜猜它的作用,原來這是高速離心去油機,經過這一關去掉雞湯的油脂,雞精才能零脂肪,喝起來不油膩,萃取精華也顧及健康。因為在工廠的第一線工作,莊大哥很清楚公司對產品的要求,他說:「我在這裡17年,從來沒看過什麼防腐劑,反倒是原料與藥材都是真材實料在放,而且每4天就有清潔日,所有鍋爐器具都經過高溫殺菌。」他「掛保證」的自信笑容讓人很放心。

莊博文大哥每次工作,總是以要做給家人喝的精神在投入,所以他常熱情推薦雞精給親友,還很自豪地說:「這是我做的喔!」他的信心與驕傲,讓我們不只看見一位工作人員的認真熱忱,更能感受到白蘭氏除了設備環境的專業,還有一份難得的將心比心。

雞精 防腐劑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