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拒絕苦蹲馬桶 好菌讓你順暢不NG


圖/王靖雯 提供

「Tina,快點來這邊拍照,後面這片櫻花好漂亮喔!」LuLu開心地呼喚姊妹滔過來一起自拍。Tina面有難色地說:「我想找廁所啦…,已經好幾天沒有嗯嗯了,剛剛好不容易想去廁所試試看,被妳這一嚷嚷,唉,妳不知道便祕有多痛苦!」

其實像Tina這樣「不順暢一族」越來越多,現代人常外食,太油膩蔬果又攝取不足,一到假期就都在聚餐,一餐接者一餐,還來不及排空,食物又馬上下肚。加上平時工作忙碌,生活緊張,卡在馬桶上的狀況也就越來越頻繁!

便秘的人常感排便困難,且腹部疼痛,「排便」就是把身體裡的廢物排出,當大便困難、大便次數減少、大便乾結,身體無法及時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毒素時,就容易造成胃口差、火氣大、口苦口臭、脹氣腹痛、青春痘…等問題,嚴重者會引起排便疼痛或痔瘡現象。

便秘問題除了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也是因為少了「好菌」,造成消化道機能失調。根據專家分析,腸道裡的好菌,像是乳酸菌會隨時間流失,所以一定要持續補充,降低腸道PH值,讓喜歡鹼性的腸道環境的壞菌難以繁殖,維持腸道良好的菌叢生態。日本有種流行的孢子型乳酸菌,菌叢被孢子包覆,能直達消化道,就不會因胃酸、高溫的環境而被破壞,能有效被利用。另外像是寡醣類如木寡醣,則像是「好菌」的食物,可以增加乳酸菌活力幫助乳酸菌的存活與增生。

想解決不順暢的問題,保持順暢,建議可以適量且持續補充乳酸菌、木寡醣,搭配充足的膳食纖維、水分,就能讓你順暢不NG,開啟順暢人生!排出肚子裡累積負擔與毒素,自然能而內而外擁有好膚質、好氣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