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運動後容易疲倦? 喝雞精平衡好體質,挑戰運動季!

九月熱血運動去 成績要好平衡體質是關鍵

時序逐漸入秋,運動季也準備揭幕。無論是9月份泳渡日月潭或是高雄超級馬拉松錦標賽,每年都吸引超過萬人參與;尤其,今年泳渡日月潭活動,還因為報名人數過於踴躍而首次分為兩日舉辦,由此不難發現,戶外運動正成為全民踴躍參與的熱門盛事之一。

只是,在面對運動季來臨之際,民眾除了做好事前訓練與暖身,更應注意持續均衡補充身體營養,讓身體擁有健康且平衡的體質,才能讓參賽者或是愛運動的您保持身體最佳狀況,在最好的體力下,迎接未來挑戰!

喝雞精打造健康基底 讓你從容應對各項運動挑戰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許美智教授表示,近年來無論是路跑活動、鐵人三項或是半馬、全馬賽事等,逐漸成為全民運動;但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希望在運動比賽中奪得好佳績的您,最好能於賽前先為身體補充正確且充沛的營養,藉以打造良好,平衡體質,將是運動競賽時,作為最後衝刺的重要關鍵!

除了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外,在進行戶外運動前可適時攝取雞精等營養品。例如雞精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可以補充體力,經科學實驗實證,持續飲用還能促進新陳代謝率、調節生理時鐘,不僅能讓您在白天擁有好精神,夜晚能夠睡得穩,還可以在訓練、培養體能的同時,為身體打下堅固的健康基底、不容易疲倦,可從容應對各項運動的挑戰,突破自我極限。

平日就備戰 才不會越運動越容易疲倦

此外,許美智教授特別提醒大家,許多剛開始接觸運動的民眾,常誤以為若能先減重,就可以因減少身體負擔,幫助自己運動起來更輕鬆;但事實上,若是民眾既想提升訓練份量,同時又計劃維持窈宨體態,反而容易造成體力不堪負荷,導致身體機能失衡,讓身體更容易疲倦,不僅影響運動表現,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換言之,與其透過減少身體負擔來提升自己的運動力,倒不如適當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就能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及恢復身體保護力,達到減少身體負擔,同時又能在保有良好體力下,持續精進自己的運動力。

所以不少運動者會選擇罐裝雞精,就是因為雞精內含小分子胺基酸,不但擁有較佳的吸收效率,且零脂肪、零膽固醇、低鈉,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可以快速補回好體力,讓身體不容易疲倦,擁有源源不絕的充沛體力持續運動,才能越運動越健康,形成一股良性循環。

總而言之,民眾在享受各式各樣的運動挑戰前,一定要記得補充無負擔、吸收率較佳的優質營養素;就像具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白蘭氏雞精,因為含有豐富的小分子胺基酸,不但可以迅速補充體力、快速恢復疲勞,讓身體不容易疲倦,而且零脂肪、零膽固醇,不會造成身體負擔,長期飲用能打好健康基底,讓你在擁有源源不絕的充沛體力下,盡情享受運動樂趣,這才是運動競賽的致勝關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