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雞精平衡好體質 不怕「冷氣症」纏身

從七、八月開始,不少民眾紛紛反應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例如:精神體力變差,特別是晚上開始變得不好入眠,睡眠品質大受影響;事實上,這就是所謂的『冷氣症』,身體新陳代謝力越差,基礎體質越不平衡的人,『冷氣症』的症狀會越明顯越嚴重。

天氣悶熱冷氣長開 小心!體質失去平衡冷氣症找上身

當天氣逐漸變得高溫炎熱,家家戶戶為了消暑紛紛打開冷氣,甚至在外逛街、用餐時,也時常身處在冷氣強力放送、室內溫度偏低的環境裡;殊不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是頻繁進出低溫冷氣房與室外高溫環境的劇烈溫差中,都會容易讓人引發『冷氣症』徵狀。

所謂的『冷氣症』,一種是長時間處於低溫下,從手腳發冷開始,逐漸擴展至身體下半身,然後再到背部、上半身不適等;另一種是內外溫差大所造成的身體不適,比如由室外高溫進入低溫室內環境裡,尤其溫差超過5度以上,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很多人容易因為從低溫的冷氣房走到高溫的戶外,身體本身體質失去平衡,出現調節失常的症狀。

換言之,不妨先檢視一下自己是否長時間處於冷氣房內,或是需要時常進出室內外溫差大的情況,因為你的體質已經失去平衡,很有可能已經罹患『冷氣症』了!

夏天冷氣症 讓民眾睡不好精神差

全康診所余開顏醫師指出,近日來,許多民眾常向我反應夜晚睡眠品質也變得不好,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其實,這都是因為夏天民眾頻繁進出冷氣房,室內與室外溫差又大,對身體造成的負擔,特別是睡不好所引發的精神不濟,讓有些民眾選擇吃成藥來緩解症狀,實際上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尤其一旦長時間睡眠品質低落,將會導致身體真正出現大問題。

余開顏醫師建議,除了就寢時,應避免冷氣整夜運作之外,民眾不妨適時補充一些營養補給品,譬如鷄精,因為經科學實證指出,長期飲用鷄精能平衡紊亂的生理時鐘,讓夜晚有較好的睡眠品質,白天擁有好精神,還可以為身體增強保護力,平衡體質打好基底。

夏季養生 中醫師建議運動、多喝水、補充鷄精

「從中醫角度來看,夏天應接受陽氣、適度地出汗;如果一直待在冷氣房,身體應該流的汗流不出去,久了自然不利於健康,尤其長期處於低溫乾燥的環境下,身體將可能更快速地消耗體力,讓人不由地感到疲憊」,新生中醫診所賴清旭院長分享他對現代人容易罹患『冷氣症』的看法。

因此賴清旭醫師建議民眾,應當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多喝水保持體內溼度,同時搭配鷄精補給;他說:「鷄精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加上現代大品牌鷄精的精萃技術佳,不僅分子小,比起喝鷄湯,少了膽固醇與脂肪,讓身體吸收更有效率,能夠快速對抗疲勞、擁有好體力。」

所以,夏天現在仍拼命吹冷氣的你,小心長久下來容易導致身體體質不平衡,小毛病不斷!記得不妨適時透過有國家認證、經科學實證的白蘭氏鷄精,一方面既可以快速恢復疲勞、補充體力;另一方面長期飲用鷄精把體質平衡顧好,也能幫助平衡生理時鐘,擁有好的睡眠、為健康打好底,夏日冷氣症自然退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