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雞精建構平衡好體質 輕鬆擊退壓力!

去年,日本東京瓦斯公司推出一支形象廣告,內容描述一名社會新鮮人在求職過程中累積龐大壓力,最後對著母親潰堤大哭;後來該支廣告因為過於寫實,遭到客訴而被迫停播,但由此不難體會,社會新鮮人從開始投履歷、面試到等待企業主回覆期間皆承受著極大壓力,擁有家人支持與充沛體力,並用雞精平衡好體質,將是順利找到滿意工作的關鍵要素。

求職壓力大 平衡好體質讓表現無往不利

七、八月,正值求職旺季,許多大學、研究所畢業的新鮮人都緊鑼密鼓地尋找工作;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佈的失業數據顯示,雖然4月失業率創下15年來新低,但15~24歲失業率卻仍高達11.48%,屬所有年齡層之冠,使得求職新鮮人無不倍感壓力,在巨大壓力下,往往也會疏忽了對自己的照顧,進而讓體質失去平衡;另有求職網站經調查後發現,待業期間新鮮人想搶到一次錄取機會,大約得投遞出108封履歷表;加上今年希望畢業後,能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比例高達95%,也讓求職競爭變得格外激烈。

只是,常會聽到社會新鮮人表示,如果一開始沒有順利獲得好工作,頻頻遭受挫折的話,後來找到滿意工作的機會就會越來越難;雖然,有人會將求職不順歸咎於運氣不好,但從科學角度來看,求職者長期累積壓力,不僅容易導致新陳代謝變差,更可能出現夜晚睡不好、白天沒精神,體質失去平衡的狀況,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自然也會影響新鮮人的求職表現,當求職者表現每況愈下,求職自然就會越來越不順利了!

求職碰壁與同儕親友壓力 可能造成新鮮人焦慮失眠 失去平衡體質

臺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任許正典醫師進一步指出,年輕人在尋找工作時,除了要面對被拒絕的壓力外,同儕競爭和親友過度關心也可能成為壓力來源,當年輕人累積多重壓力時,就會容易產生焦慮、失眠等身心失調狀況,長久下來不僅作息不正常,更有可能讓體質失去平衡,導致身體保護力下降,衍生健康問題。

所以許正典醫師建議,新鮮人在求職期間除了按照自己既定的節奏準備外,可以適時飲用雞精等營養補充品,長期下來能協助提升新陳代謝效率,幫助調節生理時鐘,有效平衡好體質,讓身體在白天擁有好體力、而夜晚就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為身體打好健康底,氣色精神佳,留給面試官第一好印象,臨場反應表現良好,求職就會有好結果。

求職是場長期抗戰 雞精補充體力不能少

另外,許正典醫師也透露,有不少年輕人曾經向他反映,想把握每一場面試的機會,希望縮短待業時間,有時會出現一天之內要趕3~4場面試的情形,體力和心理更難以負荷,加上天熱又焦慮,時常連午餐都吃不太下,所以許多求職者都會選擇喝咖啡提神,但實際上,與其喝咖啡提神,倒不如喝一罐白蘭氏雞精等優質營養補充品,適時補充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加上雞精的蛋白質是胺基酸形式,人體吸收率較佳,才能真正的從補充身體所需能量,達到平衡體質消除疲勞、恢復元氣的目標。

換句話說,求職是一場長期抗戰,新鮮人每天都要承受龐大壓力與奔波多場面試的體力消耗,若能適時補充白蘭氏雞精,隨時補給人體必需胺基酸,加上零脂肪、零膽固醇,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又容易被人體吸收,當體質平衡了,更能快速消除疲勞,才能精神奕奕地面對每一場挑戰!

年輕人在面對職業生涯的起點時,需一路過關斬將,才能獲得自己心中滿意的職位,所以除了充分準備、積極爭取外,透過有國家認證與科學實證的白蘭氏雞精,不但可以補充體力,長期飲用更能夠為身體打好基底,平衡好體質,顧好健康,在求職旺季中,隨時擁有最佳亮眼表現,讓企業面試者對你留下深刻好印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