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血脂100穩妥當

吃素也得高血脂?定期檢測與治療遠離併發症

許多民眾認為吃素可以減少肉類脂肪的攝取,膽固醇自然也可降低,但其實除了飲食外,高血脂的生成還與許多其他因素有關,例如家族性遺傳及生活習慣等,都會影響到體內血脂量的高低,抽菸、喝酒、有家族性高血脂病史者,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者,都是高血脂的風險族群。

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政康醫師指出,高血脂症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也與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等疾病有關。欲降低高血脂的風險,建議需養成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定期檢查體內血脂量以及積極接受治療。

此外,民眾也應定期檢測血脂量,目前健保局提供40歲以上成人一年一度免費健康檢查福利,檢測項目中也包含血脂檢測,可多加利用。如經診斷為高血脂症患者,則須遵循醫師指示用藥,勿自行斷藥,以免造成身體的風險。

陳政康醫師說明高血脂症的治療,除了傳統的單方藥物外,近年來複方低劑量藥物逐漸成為國際趨勢之一,因其在降低血脂量的效果上更為顯著,同時,可降低併發症發生的機率,如心血管疾病等,使高血脂患者在治療上獲得更好的成效與控制。日常預防加上積極治療,簡單卻需持之以恆,幫助我們遠離高血脂的危害。

【2012-11-19/聯合報/AA1版/生活新訊】

血壓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