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防腸病毒 漂白水這樣調最有效

高雄長庚醫院使用螢光儀進行漂白水消毒實驗,證實500ppm濃度的效果最佳。
高雄長庚醫院使用螢光儀進行漂白水消毒實驗,證實500ppm濃度的效果最佳。
記者徐白櫻/攝影

腸病毒進入高峰期,全台已有6例重症病患。高市府衛生局委託高雄長庚醫院實驗,發現1公升清水加入10cc市售漂白水,產生500ppm濃度的漂白水擦拭物品,可有效消毒,呼籲大家一起來防範腸病毒。

正值腸病毒高峰期,高市衛生局會同長庚醫院醫師群呼籲大家共同對抗腸病毒。<br />記者徐白櫻/攝影
正值腸病毒高峰期,高市衛生局會同長庚醫院醫師群呼籲大家共同對抗腸病毒。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市衛生局昨天在高雄長庚醫院舉辦記者會,衛生局長黃志中、長庚醫院副院長藍國忠與長庚兒科部長謝凱生等人會中指出,炎熱多濕的夏季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今年全台有6例重症病患,高雄市通報病例807人次,在全台22縣市中排名第16位,雖不在疫情警報名單上,但就診人次持續上升,家長不能輕忽。

長庚兒科部長謝凱生主持漂白水實驗,發現500ppm濃度的消毒效果最佳。<br />記者徐白櫻/攝影
長庚兒科部長謝凱生主持漂白水實驗,發現500ppm濃度的消毒效果最佳。
記者徐白櫻/攝影

在腸病毒防治上,以往民眾使用漂白水消毒,缺乏相關研究報告佐證,這次長庚醫院兒科部長謝凱生率領團隊實驗,昨天發表「二種濃度漂白水消毒腸病毒之效能比較」與「手部螢光檢測儀」兩項報告。

透過手部螢光檢測儀,可檢測漂白水的消毒之功效。<br />記者徐白櫻/攝影
透過手部螢光檢測儀,可檢測漂白水的消毒之功效。
記者徐白櫻/攝影

研究團隊選擇小朋友愛玩的搖搖馬做實驗,主要針對濃度500ppm漂白水(稀釋100倍)與50ppm漂白水(稀釋1000倍)實驗,透過手部螢光檢測儀發現,500ppm濃度的效果最佳。

謝凱生說,漂白水濃度太高會造成人體不適、太低則失去功效,500ppm漂白水效果最佳,1公升清水添加10cc漂白水,就可以調製出來。

漂白水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