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衣機藏汙納垢 達人教你怎麼清


圖/ingimage

每個家庭都有洗衣機,民眾卻常忽略槽具清洗的重要性,洗衣機清洗達人因此呼籲,除定期使用市售洗槽劑清潔外,每年應拆卸槽具徹底清理,才能有效避免細菌孳生,造成皮膚相關疾病生成。

愛麗潔洗衣機清潔家執行長陳品宏說,有研究指出,洗衣機內細菌是馬桶的530倍,藏有大腸桿菌、黴菌、綠膿桿菌等病菌,雖不會引發大疾病,卻容易引起局部皮膚發炎或過敏,甚至引發異位性皮膚炎

怎麼減少洗衣機內細菌或黴菌增生?洗衣機清洗達人張庭語說,洗衣機應擺放在通風處,且洗衣機濾網常清理更換,別把髒衣服丟置槽內,都是避免槽具因潮濕生菌的小撇步。

陳品宏也提到,衣物清洗脫水後,應盡早晾曬,衣物才不會因濕悶產生異味,而洗好衣服最好將洗衣機頂蓋打開通風,或用烘乾功能將槽具內部吹乾,能讓洗衣槽保持清潔,不易藏汙納垢。

但除平日保持洗衣機通風乾爽外,張庭語也提醒民眾應定期清理,他說,網路流傳可用小蘇打或檸檬酸等清洗槽具,雖具除菌效果,但無法除垢,仍建議要定期使用洗槽劑,且視使用頻率每半年到一年找專人除垢,效果才能相得益彰。

大腸桿菌 綠膿桿菌 過敏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