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假牙難咬 阿公營養不良過世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市一位72歲阿公,攜帶活動式假牙,無法咀嚼食物、消化吸收,導致營養不良,決定製作「All-on-4」全口重建手術,擁有一口固定假牙,卻在手術前昏倒送醫,檢查後發現阿公雖有假牙,卻無法有效的咀嚼食物,致胃腸無法吸收營養,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長期營養不良,不幸過世。

屏東市千代牙醫連鎖機構人工植牙技研中心主任林博川表示,子女們認為長輩有正常的吃下食物,但其實攜帶活動式假牙的長輩,可能用吞嚥方式進食,甚至不宜咀嚼食物根本沒有吃東西,長期下來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嚴重者可能有致命危機。

林博川說,有感於阿公因長期營養不良過世,而傳統植牙需要補骨頭,若沒有補好還要二度、三度補骨,補骨後需要等待6到7個月,才能植牙,因此5年前學習新的「All-on-4」,植牙技術並推廣。

【2014/08/01 聯合報】

植牙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