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照顧病房新招 強迫運動

【世界日報╱美聯社伊利諾州阿靈頓高地9日電】

由於人口老化,美國醫院設置老人照顧病房日益增多,除了醫治老人的疾病,也要求老人在住院期間起床運動、提供更佳食物和有如家庭的環境,讓老人保持身體強健。

醫院內70歲以上的病人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出院時比住院時更衰弱,許多人衰弱到不能直接回家,必須接受療養院照顧或做復健,即使如此,研究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老人在出院後一年,身體仍舊衰弱。

老人照顧專家不認為這是老化不可避免的現象,舊金山加州大學老年病學家柯文斯基最近在美國醫學會(AMA)期刊上撰文說,非醫療界人士會說「祖母因肺炎住院,此後體能就一落千丈」,肺炎是嚴重的疾病,但是可以治療的,不應該使病人變成殘疾。他指出,如果醫院能延後病人失去身體功能的年齡,他們就可以更長壽和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許多醫院已經開始這樣做,伊利諾州阿靈頓高地西北社區醫院的74歲病人藍道夫,上個月因腸子不舒服住院,他接受點滴注射和腸道阻塞的檢驗,但並未一直躺在床上,每天由義工陪同,拖著點滴架在病房走廊走至少15分鐘,他估計每天至少走20趟來回。由於醫生發現他沒有腸道阻塞,他在三天後出院,現在每周健身三次,與住院前一樣,他認為在醫院中的走路幫助他保持了體能。

老人住院期間一直躺在床上會增加感染的機會、減緩普通疾病的復元,和快速失去肌肉能力。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的高地醫院改變了老年病人的進食方式,防止他們因少吃使體重減輕。也有些醫院的地毯、燈光、窗簾設計,使老人有家的感覺。

老人照顧病房在十多年前推出,但進展很慢,目前只有不到300家醫院有這種病房,占全國超過4000家醫院的不到10%。老人照顧專家說,這可能是由於其開辦費至少要20萬元,但設置這種病房長期將會省錢。

老化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