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設敬老窗口 銀髮族就醫甭等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統計發現老人門診、住院率超過3成,為了提供老人家舒適的看診環境,從老人家下車抵達醫院那一刻起,主動提供必要服務,「用最大的愛心,作最小的事」的努力,獲得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第一屆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典範獎」的最高殊榮,醫護人員深感與有榮焉。

院長陳誠仁表示,台灣人口逐年老化,嘉義基督教醫院統計3年來65歲以上長輩的醫療服務工作,門診量約占3成,住院更有3成5,可見老年人社會及醫療服務需求的迫切。

嘉義基督教醫院針對高齡者設計貼心、便利的就醫環境;社區健康部暨老人醫學科主任張育誠指出,老人家從門診下車開始,院方的敬老服務就已開始,包含門診批價掛號敬老窗口、升降抽血櫃台、離床警示系統等,還配合開設銀髮族整合照護門診服務,運用電子病歷系統,讓銀髮族免於就醫多科的困擾,也降低用藥的潛在風險。張育誠表示,臨床發現很多長輩大多把「年老」與「不中用」畫上等號,其實只要長輩心情開朗愉快,很多藥物都可刪除。

銀髮族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