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84歲教外丹功 坐輪椅也能練

84歲的楊勇老先生聲稱,連坐在椅子上都可以練外丹功強身。 記者范振和/攝影
84歲的楊勇老先生聲稱,連坐在椅子上都可以練外丹功強身。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會員大會,昨天在花蓮市國軍英雄館舉行,會中,會員們紛紛上場表演外丹功,相互驗收學習成果。

84歲的楊勇是花蓮市明廉國小外丹功教練,他表示目前除明廉國小外,共有花蓮高農、宜昌國小、明義國小、新站、美崙國中、縣議會等多處練功據點,他希望有益身心的外丹功或內丹功,有朝一日成為全民運動。

楊勇說,去年底他罹患大腸癌,就因為練功關係,儘管化療十餘次,但體力恢復快,也沒有治療期間的嘔吐等不適感,他認為易學難精的外丹功,有助於身體健康,甚至於坐在輪椅、板凳上都能練功呢!

花蓮高農教練陳麗卿與楊勇說法一樣,她表示外丹功可分導引功、十二式、附功三階段,這些都能強固五臟六腑、順暢十二經脈,至於以意導氣的內丹功,練起來難度較高。會員們紛紛下場表演外丹功,觀眾席也有人站起來比手劃腳,互動熱絡。

運動 化療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