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台南鹽水竹埔里 90歲9人老康健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

鹽水區竹埔社區長青會員有172人,80歲以上有56人,其中90歲以上有6人,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周清助、長青會長周忠信說「長壽比例甚高」,91歲的周佳興等人都說「年輕時勤於種田、忙農務,年紀大了每天運動,就是長壽秘訣」。

竹埔長青會90歲以上會員有90歲的王魏來、91歲吳玉蘭及周佳興、92歲楊水丕及黃迎、98歲周王若割,「竹埔里65歲以上老人並未全部加入長青會,里內90歲以上還有3名非會員」,會長周忠信說,1里有9人90歲以上,確實很難得。

90歲以上的唯一男性周佳興說,年輕時就務農、種田,要付出勞力,可能因此練就好體力,年紀大了天天運動、散步,近兩年來擅長氣功的社區總幹事周清助還教會員練氣功,也從不挑食,身體很健康。

88歲聲音洪亮的周新錕搶著說,社區總幹事周清助教老人練氣功,又天天種菜,讓大家心情愉快,身體也變健康。

周清助說,學習氣功可使血液循環好、精神好,他還開闢兩分地的「快樂農場」,農作物、蔬菜都種,現在實施「野菜馴化」計畫,原本黑子菜只在冬天盛產,希望讓黑子菜4季都有,目前夏、秋都能種出黑子菜,老人們相當開心。

氣功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