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免費裝假牙 宜蘭縣240名額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置全口假牙,以嚴重到全口都缺牙者優先,篩檢合格者,發給通知單,依序通知裝牙,費用全免,保固1年,每人終生補助1次。

「一般年輕人缺牙都很痛苦,何況是老人家。」縣長林聰賢昨天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主持補助案的啟動儀式時說,宜蘭老年人口比率已超過13%,透過補助,照護老人口腔健康,也減輕他們經濟負擔。政府為實踐這項福利政策,特別辦理追加預算,預估可以提供240個名額,完全免費裝置全口假牙,並保固1年。

衛生局表示,補助對象為民國35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且在民國98年12月4日(含)前,設籍在宜蘭縣,全口無牙者,即日起到今年7月15日止,要先到指定牙醫醫療機構篩檢及送件,經審查通過,衛生局確認後,寄發裝置證明單,再由申請者持單到合約醫療機構裝牙。

裝置資格為雙顎全口無牙的老者,視嚴重程度及篩檢日期依序通知,排定裝置假牙的日程,裝置期限到今年11月30日止。

衛生局指出,依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研究發現,台灣地區65歲以上老者,全口無牙率達21.5%,每5人有1人全口無牙,缺牙會影響消化吸收功能及營養攝取,因補助可改善窘境。

裝戴全口活動假牙就像學騎腳踏車一樣,需要靠肌肉平衡感才能控制的好,第1次戴,需要較長的調整期,請長輩們配合專業牙醫師的醫療程序,也要養成定期檢查,加強口腔保健,以維持假牙照護。

全口假牙篩檢及裝置機構名單,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ilshb.gov.tw/

口腔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