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飯前「嘴瑜伽」 老人口腔保健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牙醫推動健口瑜伽,尤其老人家如能在飯前常做這項運動,可減少吃東西被噎到,也能有效降低細菌感染機率。

推動老人口腔照護多年的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牙醫師張錦隆說,健口瑜伽是增進口腔機能的體操,公會去年至日本取經,列入老人口腔照護推廣,除了增強口部肌肉,也可提升口腔新陳代謝、促進唾液分泌。

張錦隆指出,日本曾研究三百六十多名老人的健康狀況,發現有做專業口腔照護者,兩年後發生發燒、肺炎或因肺炎死亡的人數,比未做口腔照護者少了一半。原因是口腔老化引發牙齒、唾液腺及口腔機能障礙(如吞嚥、咀嚼等),健口瑜伽如能持之以恆,將可延緩口腔老化。健口瑜伽包括頭臉體操、舌頭體操、發音體操和唾液線按摩操,每天飯前持續做,可預防牙科疾病。

口腔 瑜伽 老化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