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蔬果+運動 500長者健康有勁

南投縣「長者健康促進班」帶領銀髮族玩律動保健康,高齡91的溫阿乾(右上)「健康促進存摺」更是滿滿的健康紀錄。 記者紀文禮/攝影
南投縣「長者健康促進班」帶領銀髮族玩律動保健康,高齡91的溫阿乾(右上)「健康促進存摺」更是滿滿的健康紀錄。 記者紀文禮/攝影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國姓報導】

南投縣民每8人就有一位是銀髮族長者,縣府在13鄉鎮市開辦社區長者健康促進班,已有多達16班500多名長者參加「天天3蔬果、日日規律運動、保命防跌生活化、健康自主更長壽」的團體活動,讓阿公阿嬤活得更健康長壽。

昨天縣府在國姓鄉石門社區舉辦「長者健康促進班」觀摩會,衛生局長廖龍仁代表縣長李朝卿,頒獎表揚獲得全勤獎的12位阿公阿嬤,其中最高齡91歲的溫阿乾,開心的展示他的「銀髮族健康促進存摺」。

溫阿乾說,每天紀錄自己吃幾分水果蔬菜,有沒有運動30分鐘,很自然就養成吃得健康開心運動的好習慣。

廖龍仁指出,石門長者健康促進班阿公阿嬤學員多達60人,居全縣之冠,而且平均年齡高達80歲,在社區志工及衛生所醫護人員帶動下,阿公阿嬤不僅多了一處學習手工藝動手動腦的地方,也透過律動遊戲強化腿部肌力耐力和柔軟度,老人家都變得樂觀又活躍,在「老朋友」的互動激勵下,也不再怕出門,甚至把到健康促進班「上課」,當做每天最重要的大事。

廖龍仁說,南投縣府在縣長李朝卿重視催生下,13鄉鎮的社區長者健康促進班都辦的有生有色,透過觀摩會,希望將這個班儘快推廣到全縣每個社區,讓更多阿公阿嬤人手一冊「銀髮族健康促進存摺」,並且每天自己動手動口把快樂和健康存得滿滿。

銀髮族 運動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