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年長者不長肌肉 因血管失去彈性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為什麼人的年齡慢慢增加,身體就會越來越虛弱?美國德州大學醫學科蓋文斯頓分校研究發現,年齡增加,肌肉中的血管對胰島素反應變慢,所以比較無法快速擴張,身體需要血管擴張刺激才會合成肌肉蛋白,一旦血管無法擴張,身體就不容易長肉,肌肉力量也會打折,肌肉沒有力量,身體就會更加虛弱。

這項研究於5月19日發表於「臨床內分泌學與新陳代謝期刊」網站。年輕人吃過東西後,身體就會釋放胰島素,胰島素跑道血液當中,讓營養可以進入肌肉細胞。當人老化的時候,血管擴張能力較差,營養素、胰島素無法進入肌肉纖維,年長者的肌肉蛋白合成會趨於緩慢,肌肉生長速度也會變慢。研究人員發現,血管要對胰島素有反應才會放鬆擴張,刺激身體合成蛋白質。

研究人員讓兩組年輕人接受實驗,一組年輕人吃飯後要服用藥物阻止血管擴張,另一組人則作用正常,研究人員接著測量肌肉蛋白合成狀況,結果顯示,血管擴張功能受抑制時,身體反應就好像年長者一樣,肌肉生長停頓,肌肉蛋白反應也趨於緩慢,研究人員表示,血管擴張功能受抑制年輕人,肌肉狀況就如同50歲的人。

研究人員認為,年長者若能減緩肌肉流失,就能讓身體機能更健全、更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血管 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