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年心理健康 聯醫開診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超過65歲以上高齡人口,已經高達31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2%,且高齡人口比例有逐年增加趨勢,為了因應老年人經常出現的憂鬱、失智等心理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特別開辦老年心理健康特別門診,加入活動療程,讓年長者藉由人際活動重拾信心。

聯醫和平院區精神科主任楊志賢表示,老年人由於身心功能退化,影響部分生活功能,造成及自尊感與自信心低落,因此憂鬱症及失智症便成為常見對老年心理健康的威脅。國外研究發現,五成以上老年人,多少都有憂鬱等心理健康問題,不過大多以腰酸、背痛等生理病痛表現,即使看了醫師仍找不出病因 。

和平院區精神科為促進老年心理健康,防治老年憂鬱症及失智症,開辦老年心理健康特別門診,門診時間每週一次,每次一個半小時,以活動療程為主,包括安排艋舺老街懷舊巡禮、植物園養生健身操指導及自然生態導覽、歷史博物館藝文賞析導覽、鄉土教育中心鄉土生活導覽等,有別於傳統門診只提供問診、開藥、衛教諮詢的模式。

楊志賢說,去年共有19名患者全程參加課程,在生活適應上都有明顯改善。

【2010/03/15 聯合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