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影音】照顧失能家人 最體貼日醫分享方法

台灣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現在不只被照顧者的狀態受矚目,照顧者如何維持兩者間的身心平衡,也是不能忽視,因此在日本被喻為最體貼病患的醫師鐮田實,特別來台灣分享他的照顧方法,提出不放棄也不過度努力,希望能讓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雙方在照護路上,都能得最舒服的方法。

照顧者努力照顧失能的家人,從幫忙翻身洗澡、或是換尿布,這些日常生活的每一刻,對長期照護者來說,有時像是煎熬,因此,在日本被喻為最體貼病患的醫師鐮田實提出了不放棄,但也不過度努力的照護方法。

諏訪中央醫院榮譽院長鐮田實表示:「我們所謂的意義是說,不因為這位老人家而讓其他照顧者的家屬的生活整個破碎,所以那時候我在長野縣推動了日間托老的機構,讓照顧老人家的媳婦可以得到喘息。」

鎌田醫師解釋,照護之路往往不知盡頭在哪,讓照護者累到生病,甚至憂鬱症上身,因此鐮田實醫師建議,換尿布的次數,適量就好。避免兩個小時就吵醒被照顧者,這樣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能維持生活平衡。

鐮田實:「那如果能夠減少這些體力上的勞動,他可以利用這些時間或腦力 ,去找更多更有效的陪伴,例如推著老人家出去走走,他會改變雙方相處的品質。」

不過這套不放棄,也不過度努力的照護方法,在日本推動時也遇到過難題,因此他給台灣建議,照顧者可以善加利用政府和團體提供的喘息服務,畢竟長期抗戰得學會放輕鬆,保持健康,才能讓照顧更有品質。

憂鬱症 喘息服務 長期照護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