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寶寶喝紅嬰水退胎火?食藥署:反增身體負擔

老一輩觀念中常認為要給寶寶喝俗稱「紅嬰水」的葡萄糖水退胎火,其實是錯誤謠言。食藥署指出,葡萄糖水恐使寶寶提早進入厭奶期、蛀牙等,攝取過多甚至會增加代謝器官負擔。

新手爸媽對於照顧嬰幼兒不熟悉,老一輩常以過來人身分傳授經驗,例如要給寶寶喝「紅嬰水」來退胎火、利尿,其實都是錯誤觀念。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近日發文指出,紅嬰水就是葡萄糖水,剛出生的嬰幼兒容易低血糖,確實可以在醫師指示下給予少許葡萄糖水,但症狀消失後就不應再餵食,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要食物。

食藥署指出,葡萄糖水不僅沒有利尿作用,甚至可能使嬰幼兒因嗜甜而拒喝母乳及配方奶,提早進入厭奶期,尤其是寶寶長牙後,葡萄糖水易使口腔細菌滋生導致蛀牙,攝取過多更會增加嬰幼兒代謝器官的額外負擔。

低血糖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