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 腸病毒病例降到歷史低點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勤洗手,相對也使腸病毒等疾病病例降到低點。圖/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勤洗手,相對也使腸病毒等疾病病例降到低點。圖/衛生局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重視防疫、戴口罩與勤洗手,也使得腸病毒與流感等相關疾病感染人數降至低點,台南市上周腸病毒就診人數僅96人,創下新低紀錄。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疾管署的醫療院所門急診統計,台南市上(4月26日至5月2日)周腸病毒就診人次僅96人次,腹瀉計有6658人次,類流感2284人次,流行趨勢均位於低點。

衛生局指出,每年的4-6月為腸病毒流行期,台南市只要在880人次以上就算進入流行期,但上周只有96人,創了歷史新低點。

此外春秋兩季也是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好發期,可能引發腹瀉等症狀,今年初台南市光一周的腹瀉人次就超過1萬3000人,目前也是低點;而流感人數也減少,今年初的高峰期,單周的人次也是超過萬人。

而今天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世界手部衛生日」,藉此於醫療機構和社區宣導手部衛生重要性。民眾應注意手部衛生,「吃飯前、抱小孩前、回家後、如廁後以及遊戲後」應優先使用肥皂濕洗手。

衛生局表示,根據之前長庚醫院的實驗,以75%酒精要消毒無套膜病毒,例如腸病毒,消毒率只能達到9成,並無法完全消滅,因此還是要盡量以肥皂洗手,而不是光用酒精。

新冠肺炎 防疫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